IMG_1654.JPG
▲有沒有看過這麼大的煎餃!?它不是巴掌大,是和臉一樣大!哦,這其實不是煎餃,這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舒果菜單設計及經營模式,直覺很像陶板屋和西堤(本貓上述兩家都去過,但目前只寫過西堤的不負責食記),都是全部套餐均一價(舒果的套餐一律NT398,外加10%服務費),而餐點內容從前菜、湯品、主菜、甜點、飲料等,則由菜單內任選。

後來Google了一下,發現「舒果」是王品集團旗下餐飲的新品牌@@,在官網裡都沒看到類似的字眼說... 還是我跳過哪裡沒看到了嗎?XD 難怪點餐時,整個fu就很像在吃陶板屋,只是菜色的內容和餐廳風格不同罷了~

IMG_1618.JPG
▲前菜的橫盤上有三項小點,本貓拿出相機時,盤上只剩這口蒟蒻蕃茄還沒吃了XD。梅子口味的蒟蒻凍真的很爽口開胃!可惜只有一口就沒了:P。還有另一道藍莓醬佐山藥丁也很不賴,酸酸甜甜的口感一向是我的菜!他們的藍莓醬真的頗令人意猶未盡。

舒果是今年5月初才剛新開幕的餐廳,離我家算近。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在其他縣市也有別家分店,台南府前店是台南地區目前唯一的一家。

原本母親節就想來這裡辦家庭聚餐,但因為它新開張真的太搶手(每次經過時一瞄都是滿座的盛況),動作慢一點根本不可能在母親節前夕(而且是前三、四天)訂到位子,於是我們的母親節聚餐就延後一個禮拜才吃。

由於公婆及小姑長年茹素,所以標榜蔬食主義的餐廳真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蔬食餐廳要如何做得美味且吸引挑剔的老饕上門,真是一件很大的課題。

IMG_1621.JPG
▲迷迭香火柴麵包,屬於口感有嚼勁的偏硬麵包,但還算是幼兒尚能咀嚼的程度

該店主打的「新米蘭蔬食」概念,確實會引起消費者好奇心,總想找機會一嚐究竟。瀏覽一下官網,看到「用心感覺食物的美好」的標語及提倡「五色蔬果飲食」的主張,直覺是:這家餐廳的餐飲內容,走的是健康路線。

店內風格走北義圓拱門建築風格,搭配五色線條裝潢概念,裝潢設計也是簡潔俐落且明亮的時尚風。另外,本貓又很變態地去研究人家的洗手間(我一直覺得,一家餐廳的基本衛生有沒有做好,去看它的洗手間可略知一二),嗯,寬敞且維持得還算乾淨(是說,新開幕的餐廳要是洗手間OK,那還要開下去嗎?XD),而且還有規劃尿布更換台呢!

IMG_1626.JPG
▲酸酸甜甜(偏酸)的藍莓果醬,三隻非常地愛!柚子一個人就沾掉一杯還續杯(昏)

先說一下哦,通常這樣的家庭聚餐食記,本貓拍的美食照片不會太齊全,一方面因為要顧及小孩,另方面是夫家人不太熱衷拍照這件事,所以本貓在這樣的場合,也不太好意思拿出相機朝著食物猛拍(美味食物上桌吃都來不及了哩!),連菜單也沒時間拍啊!速速點完餐就忙著張羅小孩了。所以...能搶拍多少是多少囉!給大家做個參考。

IMG_1653.JPG
▲沾著藍莓醬佐迷迭香火柴麵包棒的波小妞!(兄妹倆的口味喜好真的頗接近)脖子上圍的是餐廳提供的兒童紙圍兜。

IMG_1622.JPG
▲優格水果沙拉!三個圓圓的小果凍(因為我沒有吃到,所以我不確定那是用什麼做的... 是果凍的QQ口感呢?還是偏向果肉的軟口感?查了一下官網,才知那是水果丁蒟蒻球,紅色的應是西瓜,淺綠色的應是哈蜜瓜,黃色的... 是小玉西瓜吧?:P),我都讓給三隻吃了!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小果凍應該是他們的菜!

IMG_1624.JPG
▲這道前菜簡單但蠻合我胃口,草莓優格醬的滋味酸酸香香甜甜的,很適合搭配水果。看得到的水果丁有:西瓜、奇異果、橘瓣、蘋果、哈蜜瓜、小玉西瓜...(其它忘了,一邊顧小孩很難細細品嚐,通常都是一直塞著吞下去...XD)顏色的搭配很繽紛,真的頗符合「五色蔬果飲食」的概念呢!

IMG_1619.JPG
▲小朋友一人一碗米蘭南瓜濃湯哦!濃湯後方有一條較厚實的麵包棒(比起迷迭香火柴麵包來得粗及短,和之前在西堤吃過的濃湯麵包很像!),可沾佐著濃湯吃,也是很受小朋友歡迎的口味。

濃湯的選擇上,我尪點了紫薯洋蔥濃湯,芋紫色的濃湯顏色頗特別,滋味我是沒有嚐到,但想嚐鮮的人有機會不妨試試!本貓這次點餐的原則,基本上身不脫適合小孩口味的餐點,所以有些選項感覺上就不是那麼特別了。

IMG_1631.JPG
▲很愛喝湯的波小妞,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是說,南瓜濃湯也是本貓拿手料理之一好嗎?看來又可以搬出來重操舊業(?)了!

妞的下唇還留著沾到的藍莓果醬XD。乍看很像小女生偷搽媽咪的唇膏卻沒塗好的樣子~>,,,<

IMG_1660.JPG
▲本貓點的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

一向是白醬義大利麵控的本貓,來到這裡仍然擺脫不了義大利麵魔咒,而且,即使不點白醬,點的也是奶油青醬(就算要選南瓜醬,也是南瓜奶油醬,整個被奶油給制約!)。這道羅勒義大利麵算是給本貓留下還不錯的印象,青醬夠濃郁入味,搭配的蔬菜及菇類也很爽口。本身吃葷的人,這道有蔥蒜入菜,茹素者記得特別叮囑不加蔥蒜哦!

IMG_1656.JPG
▲鏘鏘!答案揭曉!這是卡洛佐尼枕頭比薩,和底下的橫盤一樣大!!

這個超大煎餃(被揍飛~)枕頭比薩,由服務人員為我們切開且示範如何食用它。女生的話,當主餐一個人吃會覺得蠻飽的,所以這道姑姑點的枕頭比薩,我們也因分食而嚐到它的美味!內餡真的很飽滿、很香,起士也很香濃且會牽絲的那種,只是我已忘了裡面包的是什麼料了XD(吃得太快了我),應該是一些綜合菇類及蔬菜等等。

IMG_1661.JPG
▲副食:果香五穀炊飯。引用一下官網菜單的介紹:以檸檬、柳橙、葡萄、蘋果特製的水果醬汁,搭配上新鮮菇的鮮甜及高纖五榖米,是一道健康養生的炊飯。

至於本貓的感想呢,就是... 口感偏硬,也說不上有什麼特殊的調味,要嘛就說它走「自然風」吧!(真的是非常虛無飄渺的形容了...)

IMG_1662.JPG
▲穀米咬起來很紮實,不知是煮得不夠軟還是怎的,即使如此,本貓仍然本著小氣精神把它全部吃光了(這一味就不太吸引小孩的胃口)。菜單介紹裡所提的特製水果醬汁入味... 坦白說我印象中,真的沒有嚐到這樣味道的fu哩~冏

IMG_1668.JPG
▲甜點:香檸蘋果派和櫻桃黑森林蛋糕。飲品皆為去冰的鮮打蔬果汁。

IMG_1666.JPG
▲小姑姑點的香檸蘋果派和鮮打蔬果汁。本貓點的同樣也是蔬果汁,喝起來清涼順口,綜合蔬果的口味,胡蘿蔔味偏重,很像高級版的波蜜果菜汁XD。

IMG_1669.JPG
▲甜點和蛋糕的尺寸,和西堤所供應的size一樣,都是小小的長方形。確實滋味不錯,但對甜點控來說,一定是吃不過癮的!>,,,< 甜點本來就是用另一個胃來裝的,這樣的迷你尺寸真的只能塞塞牙縫了,哈~

IMG_1667.JPG
▲蘋果派:酥酥的派皮中填入蘋果丁及蘋果醬製成的餡,算是特別且細致的一道甜品,推薦!

IMG_1670.JPG
▲本貓點的櫻桃黑森林蛋糕。不夠特別但也不錯吃的小蛋糕,一方面是自己愛的口味,一方面是為了小孩而點。我知道我家三隻對於巧克力蛋糕是絕對OK的!(尤其是柚子和波小妞兩隻小隻的)

甜點方面,還有另一道我尪點的芝麻核桃奶酪也是特別之選。本貓有嚐到芝麻奶酪的味道,喜歡黑芝麻濃郁口感及香氣的朋友,點它不會失望的!
093.gif  

○●用餐小花絮●○

IMG_1652_1.jpg
▲Lotus和她爹老牛。是說,生了女兒才知道,女兒真的是她老爸上輩子的情人耶!!每次看到我尪看著兩個女兒的眼神,那種溫柔的程度真的是... 超級無敵霹靂無怨無悔至死也不休的溫柔!(好啦本貓承認曾經因此吃過一點小醋,不過因為我自己也無法抵擋女兒們的可愛臉龐和甜甜笑容,所以... 我也投降!XD)

IMG_1649_1.jpg
▲橘子的笑容就是這麼陽光甜美!

呃,是說,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橘子的下巴貼了一小片人工皮膚?因為她和老牛一起洗澡時,趁她老爸不注意,拿了刮鬍刀模仿刮下巴鬍鬚的動作,就這樣刮傷了!>,,,< 我後來知道的時候,真的心疼到心如刀割!但只好安慰自己說,就當做給小孩本身一個機會教育好了,藉此讓她知道:原來這樣的東西真的是危險物品,大人平時耳提面命的事情不是唬哢他們的。

唉,現在橘子下巴的傷口是癒合了,但以手觸摸,仍然感覺得到留下一道小疤(可見當時的傷口真的不算太淺... 一想到就陣陣心痛),雖然剛好在下巴尖端處但... 為人母的心情,總不樂見這番情景咩~

IMG_1664.JPG
▲橘子真的很會擺pose拍照哦!奇怪我並沒有特別教過小孩擺pose拍照這件事耶!一來是覺得孩子太小,教擺拍照pose好像沒有什麼意義,二來是連我自己這個做媽的,拍照時都不太會擺啥姿勢(每次都是101 pose,了無新意這樣~冏),所以... 應該說橘子本身有拍照的天份嗎?!XD

這張照片,也只是二姑姑說要幫她幫個照,她就能自己比出這樣可愛生動的姿勢了!老媽子我人就坐在旁邊(照片左邊那個沒打算順便入鏡的人就是我XD),啥也沒說的,她就能自己handle這個場面,真是要給Lotus一個讚啊~

記得去年底第一次發現橘子會對著鏡頭比YA拍照的時候,還以為是巧合或好玩什麼的,後來更發現她不只會比YA,有時還會擺出俏皮的抬腿pose,或者靠牆、扶著椅子等利用週遭道具(?)增加拍照效果!所以說,這不是幼兒驚人的天份是什麼!?

IMG_1641.JPG
▲說到美食,絕對是吃到入木三分、彷入無人之境的柚子。Vincent在品嚐食物的時候,大部分時候都不太搭理人也不太聊天,會專心吃到飽為止。他如果會邊玩邊吃,就表示他真的不太餓,純粹是吃好玩的(但他最厲害的是,不管怎麼不餓地吃,還是能吃下驚人的食量!)。

IMG_1637.JPG 
▲本貓和波小妞合照一張!Vanessa此時正專心地吃著麵包棒佐南瓜濃湯ing~❤

此次用餐的整體評價:還有進步的空間囉!

除了餐點之外,對於舒果的感覺,就是服務態度蠻不錯,服務人員的態度都相當親切且有耐心,有一個妹妹還甜甜的,讓人感覺很舒服。但坦白說,舒果的餐飲口味稱不上還會讓我朝思暮想到迫不及待再次光臨的程度耶!

主要是因為它的價格讓我覺得還不到物有所值的程度... 如果定價再稍微親切一些,我會覺得比較合理!畢竟同樣價位的飲食,在台南和高雄還可以吃到更不錯的哦... 況且,別的不說,與本貓在文章開始所提的兩家類似模式餐廳相較,舒果餐飲的精緻度略為遜色些,再仔細一想,寫文章的此時,距離聚餐時間還不到一個月吧!?我對舒果的食物味道,印象已經小模糊了,so...

110.gif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321號(中華西路與府前路交叉口,台南市政府永華市中心對面)
電話:(06) 298-8021(建議事先訂位,以免向隅)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晚餐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網址:舒果。新米蘭蔬食官方網站完整菜單介紹附圖,部分菜色因季節更換。建議用餐前可先行參考)
備註:可刷卡,用餐須外加10%服務費。台南府前店附近因臨市政府外圍,有些停車格可找,但尖峰時段仍得花時間找停車位。


。◕‿◕。宅貓完成了一篇食記!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個推推吧!3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舒果 台南蔬食餐廳 聚餐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