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y book2.jpg
▲我家三隻登上迪士尼頻道的Disney Junior生日相簿囉!(左起)橘子Lotus、柚子Vincent和波小妞Vanessa

看到自己小孩的畫面出現在電視和網路媒體上,心中真是有莫名的感動,而且是到了想流淚+頭皮發麻的程度了我的媽~XD 也或許是這次適逢三隻三歲生日的時候,覺得我能為他們做一點小小的、能滿足且能讓孩子們開心的事情。:)

還記得自四月起,生日相簿募集的廣告開始強打,三隻就一直提醒我要記得幫他們寄照片過去。原本我對這個活動沒有特別留意(想說要寄照片,大概還要評選啊什麼的,要是有其中一隻沒有被選中,那會不會特別有失落感呢?之類的想很多,但事實上,募集的活動辦法根本沒有我所想的那麼複雜... :P),要不是孩子們熱烈且認真地提醒且期待著,我或許還不會這麼積極地去執行這件事呢!

所以,三隻能登上六月份生日相簿這件事,說起來也是他們自己努力促成的呢!我這個做媽咪的,只是盡一己之力地推助一把囉~:D

這幾天,三隻一看到我和老公的筆電,甚至是手機,都會要求我們播給他們看!@@ 但我們當然不可能順著他們想看就看的要求,只能早晚各播個兩三次影片給他們看一下(怕他們會接著要求看其他卡通的短片,雖然影片我們會挑選適合的,但能不讓小孩習慣盯螢幕是最好),但生日相薄已經在他們心裡留下非常美好的記憶了!

有時三隻沒來由地想到這件事,還會興致高昂地討論這話題,然後三不五時就莫名地拿出來講,好像聊也聊不膩這樣。XD 小朋友真的好容易滿足,真是單純的心啊~

move-39.gifmove-39.gifmove-39.gifmove-39.gifmove-39.gifmove-39.gif  
【有關三牛寶與迪士尼...】

三隻會開始看迪士尼頻道的卡通,最一開始是為了看<米奇妙妙屋(Mickey Mouse Clubhouse)>,這應該算是看迪士尼頻道的入門款吧!?XD 只能說米老鼠真的是太經典了。再來是為了看<ABC好好玩(Word Wold)>,裡面的主角和物品都是由英文字母組成的(看了不禁覺得真是很用心也很有創意的卡通!),可以輕鬆且自然而然學習英文自然發音法,也能認識英文字母大小寫。

看一陣子之後,我發現平常日的早上時段,都是播放Disney Junior系列的卡通,也就是適合2-7歲小朋友的影片。影片的內容都走絕對能吸引幼兒的可愛路線,而且都有教育意義,這點我覺得很讚!也就是說,孩子能或多或少能從影片中學到一些語文或生活常識(例如:自行洗澡刷牙更衣、上學、人際互動等)。

因為迪士尼是有雙語功能的有線台,所以我通常都會切換到英語聲道讓三隻看。畢竟中文的卡通多的是,且能聽雙語的有線卡通台又只有Disney(吧)?至少我目前所知的是這樣。

這說來話長。簡單地說,其實三隻接觸中英文的時間,幾乎是同時,但畢竟中文是母語,不管我平常再怎麼盡量應用簡單的英文,在日常生活中,他們接收最多的語言,還是中文,所以他們的中文發展在兩歲左右的語言爆發期時,就突然進步地很神速這樣,沒多久就能以完整且清楚的句子表達,而英文是從聽得懂,到這幾個月能自行講出簡單的完整句子。當然在文法上面我不會多所要求,但聽得出來橘妞姊妹很努力地以她們所能理解的句型,表達出基本的想法了。而柚子則是在單字階段慢慢進步中。

其實,讓三隻看卡通影片,我不會要求他們一定要學會什麼「知識」和英文之類,他們能從中自然而然領悟到就好,或多或少都無所謂,只要他們吸收到的,是正面的事物和想法即可。中英文能力的精進,我會從旁協助他們,能多學習一些新東西當然好,但即使沒有明顯的顯現,我也不會去逼迫。像波小妞就從<ABC好好玩>有了英文自然發音的基本概念,也明顯認得出大部分英文字母的大小寫,這是她自然學會的,雖然我從他們小時候就多少有教一些,但將長久以來的記憶和影片中有興趣的東西相結合的學習,這是妞自己本身完成且確立下來的工夫,也是我後來才發現的意外收穫呢!

而橘子是在吸收會話的方面較佳,另外,姊妹倆對歌曲的哼唱也很有興趣。我所做的就是盡量跟著他們一起學習,然後在平時(心有餘力的話),無形加深他們的印象,若孩子們有興趣,自然就會記在腦海裡了。真的不能忽視幼兒學習事物的吸收能力呢!

064.jpg  

Disney生日相簿,每個月會收到錄50名當月壽星。本貓這次幫三隻參加的六月份生日相簿,其實在四月時就開始募集,Disney頻道和官網上都有募集廣告和公告,只要在募集期間,前50名E-mail或郵寄小朋友個人照至活動小組的,就能登上生日相簿囉!不是透過抽選或評比的,只要在生日前兩個月的前50名優先寄到者即可。像現在是六月,就已經在募集八月份的生日壽星了。這個活動也是今年四月才開始募集五、六月壽星的照片。

播出的當月,每週固定推出兩本相簿,輪流播放,這個禮拜就剛好排到第五、第六本生日箱簿,所以可以看得到橘子和波小妞出現在電視螢幕上!

希望這有趣且有意義的活動,會一直延續下去囉!

064.jpg

↓↓↓現在就來看看三牛寶的生日箱簿畫面吧!

Birthday book Lotus1.jpg
▲平時傻大姊路線的橘子,選了這張參加喜宴時拍下的lady照XD。搭配的是三隻的好朋友<小愛因斯坦(Little Einsteins)>!

三隻熱愛這部卡通的程度,已經到了可以假想角色扮演(?)的地步。波小妞是小愛因斯坦小隊裡最愛唱歌、也是年紀最小的小妹妹Annie;柚子是小隊裡最有領導才能的聰明小男生Leo;而最愛跳舞的June原本應該是由橘子扮演(??),但橘子不想當June,她堅持一定要當會演奏多種樂器的小小音樂家Quincy!XD(可是,Quincy是小男生耶~@@)我問他們:「那誰要當June?」他們竟然公推「阿嬤」!XDDD真是超級意想不到的答案~而且是奶奶和外婆都可以當June,超妙的答案了這個!(是說,剛好外婆很喜歡跳舞沒錯...XD)。

Little Einsteins也是很值得推薦的卡通,裡面的小朋友各有自己的特長和才能,而且每集影片中搭配不同主題的古典樂旋律,大多是截取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一段,讓小朋友無形中就能對古典樂有基本且入門的認識,加上影片中的主角們同心協力且友愛的精神,也具很正面的教育意義。

小愛因斯坦的片頭曲也超熱血的!我也差不多會唱了。第一次仔細聽它的片頭曲,竟然是從波小妞口中的哼唱才注意到,而特別上YouTube找來聽它在唱什麼XD。

▼橘子的生日相簿版本


022.gif

Birthday book Vincent1.jpg
▲其實最先播出的是柚子版,但我是特地查詢Y台上的DisneyJuniorTaiwan頻道才得知

是說,這張照片覺得有點不像柚子本人耶... XD 而且表情太酷小可惜。早知道就選他小時候的照片。:P 寄照片時是四月中旬,那時純粹只想說寄近期的照片而已,而且投稿規定要清楚的正面照,我手邊很多動態的瞬間照片(側面或不夠正面的),或者不小心有點糊的照片都不能用... 不過有入選就很開心了!

柚子搭配的生日相簿頁面是特務歐寶!這也是三隻很熱愛的迪士尼卡通。一開始我發現這卡通時,差點因為我不認識歐寶而錯過這部非常friendly又溫馨的節目了。歐寶就像大家的好朋友一樣,一隻非常溫暖的熊啊!而且裡面固定出現的一曲歌<Three Special Steps>(由助理波波Paw Pilot唱的),輕快又好聽,每次都搭配不同的節目主題,以三個簡單步驟教小朋友一項新的事物,就像小口訣一樣!真是非常推薦給小朋友的優質卡通。我還為了把卡通裡教的東西應用到三隻的生活上,特地把這首歌也學了起來

是說,原本對兒歌之類無感的我,為了融入三隻的生活(為了取得共鳴?XD),這兩三年來也學會不少小朋友世界的歌,哈哈~

這幾個月都沒看到特務歐寶了,希望暑假過後的Disney Junior可以再播出Special Agent OSO囉!連我自己都很愛看耶怎麼會這樣!?XD

▼柚子的生日相簿版本


022.gif  
  
Birthday book Vanessa4.jpg
▲我們第一次在電視螢光幕上看到的,是波小妞版本。搭配的是<傑克與夢幻島海盜>的朋友們。這部卡通三隻比較少看,所以親切感沒有前兩部卡通來得高,但這個畫面被安排在生日歌的最後一張ending照,視覺上的設計很豐富多彩,配上妞的可愛笑容,真是太match了!(做媽咪的往往都會自以為這樣...XD)

6月21日早上,老公說他已在Y台的DisneyJuniorTaiwan頻道看到最新釋出的生日相簿,有看到妞了,而這天早上,我和三隻也在10:15<小醫師大玩偶>播完後的廣告破口,看到六月份的第六本生日相簿,也就是波小妞出現的這個版本。

妞等了好久終於看到自己也登上生日相簿,她好滿足好開心!在這之前,她都沒有懷疑過:為何哥哥姊姊都已出現在生日相簿,唯獨還沒有自己的。我曾和她說:「迪士尼頻道的叔叔阿姨在幫波妞把照片做成生日相簿的影片,妳再等幾天就可以看到了!」她真的就抱著希望,耐心地等著。看到自己影片的當下,她的反應不是超級狂喜,而是一種「我真的等到了」的滿足感,真的覺得這小妞的思維,有時候也是挺成熟的哩~XD

▼波小妞的生日相簿版本


Birthday book Vanessa3.jpg
▲這張截圖和前一張的歌詞不一樣XD

是說,雖然大概是巧合,但還是蠻感謝Disney剛好在三隻生日的前夕,安排他們的照片各自出現在三段影片裡。

三隻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現在電視上,都開心到不行哩!

Happy Birthday to my triplets!

077.gif  

♪♫Disney Junior 2012年生日快樂歌♪♫

因為最近特別熱愛這首歌,所以特別從影片中截取下來做成mp3檔了。

  

這曲生日歌的旋律,這幾天一直在本貓腦海裡不斷repeat重播,遲遲不肯散去!XD 原本記得零零散散的歌詞,聽了幾次之後竟然就無師自通地(?)能跟著哼唱了。有時心血來潮地唱了起來,三隻還會停下來仔細聽(沒辦法,這也是他們最近很熱衷的事XD)

聽了就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歌詞如下:

哦!就是今天 早就做好準備
IT'S YOUR BIRTHDAY (YOUR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氣球蛋糕 還有好多禮物
IT'S YOUR BIRTHDAY (YOUR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TO YOU

倒數三百六十五天 終於等到今天
點上蠟燭 許個願
DISNEY JUNIOR祝你生日快樂!


084.gif  
【相關連結】

○●迪士尼生日相簿募集活動頁面(所有的募集辦法和Q&A都在這裡哦!)
●○YouTube上的Disney Junior Taiwan頻道(除了生日相簿之外,還有一些Disney Junior系列卡通的短片哦!我偶而也會播Disney Junior Taiwan或Disney Junior UK的給三隻看,因為影片都短短的,而且畫質又好。美國版的Disney Junior頻道上,收錄的影片反而沒有UK版的來得豐富呢!)
○●Disney Junior Taiwan的Facebook粉絲團

●○Disney Junior 台灣播出時段:
週一~五早上8:00-下午2:00
週六、日早上7:00-早上11:00
084.gif
☆☆宅貓的Small talk☆☆

為了這篇文章的封面組圖,本貓再度開啟久違四年的PhotoImpact!這幾年間,連寫部落格都沒啥時間了,更沒有時間去做修圖、組圖(現在好像都跟著手機修圖的app改叫「拼圖」這樣...)或幫照片加logo。回想當年還沒生小孩時,有一陣子卯起來研究PhotoImpact,吃飽太閒地搞了一堆組圖,原本對這類軟體卻步的我,也不禁佩服起自己,外行人程度也能做出一點東西,真的可以偷笑了。

BUT!好景不常,時間一久沒碰,程度又幾乎快打回原形,害我一度近情情怯又完全不敢點進PhotoImpact使用它,深怕驚覺自己做不出啥鬼時,心裡會很挫折,然後就無力再去研究它。果然真的曾經連個簡單的logo都加不上去!只能眼巴巴地望著四年前曾經做好的圖文,卻完全使不上力,真是超無力又焦慮的!

所幸,大概是為了幫三隻寫這篇Disney生日相簿文的力量還是怎的,就為了做封面圖,本貓再次決定靜下心來,冷靜地研究一番,終於一些基本的手感(?)慢慢回來了,當然,更細部的工夫還得有時間進一步研究才行,但至少,簡單的去背又會用了,組圖和加logo等寫部落格文必備的技能(?)也多少可應用得上,修圖也勉強OK。

覺得自己能掌握某件事的感覺還不錯,心理上竟莫名地輕鬆不少!(可見我平常有多緊繃!)呼,PhotoImpact,我終於又能駕馭你了,哈~


。◕‿◕。祝三牛寶三歲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為三隻歡呼吧~Hooray!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 忘了按個推推吧!3Q~。◕‿◕。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