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1.JPG
▲三牛寶的三歲生日蛋糕!蛋糕盒左下角就夾了張蛋糕的ID Card!我們膩稱為「小城堡」的小蛋糕。應該是六吋的。

原本那天我打算在煮完晚餐,自己開車帶三隻去地球咖啡買他們的生日蛋糕的,沒想到老公下班時就帶了一個回來耶!而且正是在地球咖啡買的,真是太有默契XD!我們這一帶有很多不錯的西點蛋糕店可供選擇(淺野屋的也是上上之選!前幾天公公生日,大伯就買了一個淺野屋的草莓奶油蛋糕來,讚爆!),而我和老公一向對地球咖啡的蛋糕有著一定程度的認可,或許正因為如此,這次無論是爸比或媽咪買的蛋糕,一定都會是地球咖啡出品的。


IMG_1835.JPG
▲上面舖了滿滿的水果呀!水果口味的蛋糕一向是甜而不膩的最佳選擇~莓果類的食材最令女孩大心了!>Q<

是說,我家柚子雖然是男孩子,他超級酷愛任何草莓口味的甜品、飲料和零食... 連顏色也喜歡紅色和粉紅色...  食物的口味我們是可以依他,但喜歡紅色系雖然也沒有不對,只是多少會有點擔心性別認知的問題... 因為他真的對姊姊妹妹所擁有的粉紅色東西蠻有興趣,或許心裡多少會質疑:「為什麼我不能用粉紅色的?」不知是我們做家長的想太多~?

IMG_1833.JPG
▲另一個角度看看蛋糕上面還舖了哪些水果?蛋糕的外圍是一條條香草蛋糕連結而成,而不是以奶油舖成,看起來就像城堡的外牆,所以我們才叫它小城堡XD

整體的奶油用量少,吃起來感覺比較實在。奶油這東西,真的只要讓配角就好,不多不少剛剛好,奶油太多就容易吃得膩了,吃到最後會沒fu這樣XD。所幸現在的蛋糕已經很多樣化,也不追求一定要以奶油點綴才叫做蛋糕了,這點真讚!

IMG_1873.JPG
▲蛋糕盒裡放了張有如身分證一般的小卡片XD,這座小城堡蛋糕就是「巧克力布丁熱帶水果」蛋糕!

查了一下官網的蛋糕產品,這款蛋糕有點類似品名為「童話」和「夏之戀」的蛋糕,六吋的定價都是NT550。內餡夾層的元素差不多,或許就差別在上面所舖的水果,和部分夾層內餡的使用吧!?可能依季節不同而有所調整這樣。(後來查證,我們買的這款是「夏之戀」蛋糕。「夏之戀」的外牆是香草蛋糕;「童話」的外牆是巧克力蛋糕)

IMG_1847.JPG
▲橘妞姊妹非常專心地看著爸比把蠟燭插上去。三隻正滿心期待地要切蛋糕哩!

IMG_1860.JPG
▲唱完三個版本的生日快樂歌(國、台、英語XD),三隻不懂啥叫許願(媽咪我幫他們許好了,科科~),直接吹蠟燭囉!吸一口氣,呼~~~~

IMG_1861.JPG
▲欸,風速太小,再深呼吸一口氣,用力地吹吧!呼~~~~努力數次之後,終於大功告成!(瞧瞧橘子之認真的!XD)

37.jpg  

▼全家福三連拍!最有趣的是三隻的表情,嗯,應該說... 是pose女王~橘子的表情才對!XD 每次看她拍照的模樣,都讓我忍不住發出會心的一笑,每張照片都捨不得捨去不用~>W<

IMG_1856_1.jpg
▲橘妞姊妹真的是太逗趣!XD 橘子右手莫名比1,妞是拉拉右眼扮搞怪XDDD!柚子則是正經八百!是說,柚子從小到大的拍照動作,絕大部分都是正經貌,有pose或特殊表情的真正比較罕見,我也不知為何耶~!

IMG_1857_1.jpg
▲橘橘請問妳現在是哪招!?XD

IMG_1858_2.jpg
▲橘橘現在是扮酷妹嗎還是!?但不得不說,妳的表情真的很有戲耶~!

37.jpg  

○●欣賞一下蛋糕的內在和外在是必要的!●○

IMG_1866.JPG
▲蛋糕的斷面秀來一張!非常順口的巧克力蛋糕和各夾層!

裡面的蛋糕體,除了本身的巧克力口味真的讚之外(鬆軟適中,又不會死甜,巧克力蛋糕控不能錯過!),搭配的夾層,層層口味不同,更是別出心裁、畫龍點晴哦!印象中有芋泥餡夾層、布丁夾層和水蜜桃奶油夾層(吃得到大塊的水蜜桃丁哦!雖然應該是罐頭水蜜桃,但水果丁夠大塊有誠意~),讓巧克力蛋糕的滋味更富有層次了,每嚐一口都是不同的驚喜,而且一口接著一口吃,口口都是期待!>W< 地球咖啡的蛋糕真的沒讓我失望過耶!

最可怕的是,原本很怕吃膩奶油的,吃到這蛋糕的奶油,竟然會捨不得刮掉它不吃!真的是寧可肥也要吃下它的程度,太可口了這個~(順便想到淺野屋家的蛋糕,也是這種即使有奶油也吃得下的水準!可怕呀可怕~

BUT!唯一比較不OK的,應該就是草莓了吧!@@ 蛋糕上所用的草莓是蠻大顆的,形狀也很漂亮,但或許草莓不是現在當令的水果(也有可能是進口草莓之類),草莓本身的顏色偏淡,有些地方還偏淺綠,所以吃起來也就偏硬偏酸這樣>,,,<,是小小美中不足之處(不過,我們還是把草莓全吃了XD),其他都很棒棒棒~!

023.gif  

◆場邊花絮◆

 edit1.jpg
▲今天難得走搞笑藝人路線的柚子!拿起蛋糕盒的蓋子莫名耍起寶來XD!(不禁聯想到蠟筆小新的高叉泳裝pose)中間那張的表情有逗趣到!柚子,媽咪就知道你是有潛力的XD

波小妞今天是搞笑藝人旁邊的女助理(?)這樣~XDDD 這兩兄妹真是太妙!


【蛋糕購買資訊】

地球咖啡烘焙美食(健康店)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102號
電話:(06) 214-7897
傳真:(06) 214-7918
官網地球咖啡烘焙美食官方網站
36.jpg  

♪♫外公外婆家提前幫三隻過三歲生日!♪♫

五月底六月初,我帶三隻回娘家小住幾天,那次宅貓媽就提議,也買個生日蛋糕來幫三隻過三歲生日囉!(因為三隻的生日就在六月,下次帶三隻回娘家,最快應該也要到七月了)

DSC09143.JPG
▲也是水果口味的蛋糕!

宅貓爸媽比較不愛巧克力路線的蛋糕,所以從小到大,我家買的蛋糕幾乎都是水果路線為主!綜合水果類,或者滿滿的草莓也OK這樣~

DSC09154.JPG 
▲三隻滿臉好奇地看著外婆張羅插蠟燭的事!

三歲的生日,對三隻來說,應該比起兩歲生日,更來得有印象、有fu吧!兩歲時,雖然個個都是古靈精怪的幼兒了,但在某些事情的敏感度上,還是似懂非懂的。但三歲已經更懂事一些,「過生日」對孩子們來說,已算是一種能在心理留下深刻印象的特別經驗了!

DSC09155.JPG
▲外婆特別向店家索取三支3歲的蠟燭哦!所以蛋糕上的數字是333啊~!

DSC09147.JPG 
▲點蠟燭了點蠟燭!三隻又好奇又期待哩~!

整個六月,三隻都沈浸在「生日」的氛圍中!一開始先是三隻登上迪士尼生日相簿的事,再來是家人偶而會和他們提及這個月就滿三歲的事,雖然他們對生日的意義應該不是很清楚,但是他們知道生日是有關「蛋糕」、「吹蠟燭」和「生日快樂歌」的事,總之是好事就對了~!XD

DSC09170.JPG 
▲吃蛋糕時間囉!大家都分享你們的三歲生日蛋糕了!小朋友自己也要吃得開心哦!

DSC09168.JPG
▲波小妞每次吃蛋糕啊或巧克力之類或牛奶之類的,都會在嘴唇上方留下「凡吃過必留下」的痕跡XD,超可愛的!

DSC09169.JPG 
▲橘子也很好奇蛋糕上面的奶油花樣

edit1.jpg 
▲每次吃好料的,絕對少不了柚子的試吃(?)照呀~!看他吃東西之認真的(尤其是甜食!),不管吃什麼都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天生的食物雷達啊這孩子XD

這次的蛋糕呢,說實在的,本貓覺得非常之普通耶!因為是宅貓媽臨時去店面買的,而不是事先訂的,所以選擇上比較受限,只能挑冷藏櫃裡現有的。但以景田(此次購買水果草莓奶油蛋糕的店名)出品的蛋糕水準來說,這樣的口味應該早就該淘汰了才對。奶油吃多了會膩不說(會想把奶油刮除不吃的那種),裡面的原味蛋糕吃起來也是普通,上面的水果是還可以,白巧克力片上面噴上滿滿粉紅愛心圖樣也很可愛,只是白巧克力好甜>,,,<不是我的菜(但三隻是很愛啦...)~

move-39.gif  move-39.gifmove-39.gif move-39.gif  
▼▼▼其實!宅貓媽一開始想買的,是下面這個口味的蛋糕的圓型生日蛋糕版!這個就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

DSC09135.JPG
▲宅貓媽連同生日蛋糕一起買回來的長條型蛋糕!這條就是買來「吃巧(台語)」的,要吃可口的蛋糕,還是要這款啦~(大心)

我媽說,我爸今年生日,就是買這口味的生日版,大受全家(其實也就我爸、我媽和我妹XD)好評!沒兩天全部清空!可見它有多犀利!之前宅貓媽和我形容它有多好吃時,我心裡還OS著「嗯我吃過的蛋糕也是不少了,是真的有這麼好吃嗎?」這樣的心態XDDD,看樣子我真的誤會大了,哈哈~

上面的水果大家都很熟悉了,和蛋糕本身很搭配,這就不再多所描述,重點是蛋糕下面的每一層!

DSC09140.JPG
▲景田啊景田,這口味、這fu,才是你們現在應有的水準咩~~拜託快點把前面那款偽草莓奶油蛋糕給delete好嗎?XD

大家可以看到,這蛋糕本身沒有用到任何奶油!可是它卻非常地有層次又可口又讓人滿足!最上面是焦糖布丁,頂層黑色的部分充滿濃郁的焦糖味(我是覺得焦糖融合到下一層布丁的部分,似乎帶有咖啡香!?當然,咖啡味我們都很愛,只是如果它是咖啡口味,可能就不適合小朋友了),再下來一層是芋頭蛋糕,然後是蛋香及口感皆紮實的雞蛋布丁,最下面則是原味蛋糕。

說起來也是非常單純的組合,但一口氣將每一層吃入口中的滋味,真的很美妙且對味!而且重點是口感濃郁卻不膩口,然後就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吃啊吃吃吃...  說真的,只要吃到好吃的蛋糕或糕餅,一次要我吃到一半以上(高興的話,管它啥麼熱量的話,要全清空也不是問題... >Q<),那是輕而易舉滴~

DSC09142.JPG
▲好的,立馬就切一片來吃,這當然只是裝優雅用來塞牙縫的而已~!XD 後面不知又吃了多少咧!

查了一下景田的官網,這款蛋糕的本尊應該就是「水晶蛋糕」。景田的蛋糕和西點都很優!是本貓從小吃到大吃了至少二十年有的老店了!不過他們在傳統和推陳出新方面做得很好!每到下午的出爐時間,經過他們店面時都聞到陣陣麵包香,小小店裡擠滿了人。所以光吃他們的蛋糕和各式麵包(有基本款的台式麵包、健康雜糧麵包,也有用料豐富的日式麵包),還感覺不出他們是老字號呢!逢年過時的糕餅、各式月餅和鳳梨酥之類,都很道地哦!

【蛋糕購買資訊】

景田喜餅蛋糕(陽明店)
店址: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388號
電話:(07) 385-6346、389-5234
官網:景田喜餅蛋糕

40.jpg
  

❤❤宅貓的Small talk❤❤

IMG_1834.JPG

三隻即將在八月要上幼稚園囉!三歲了,已經是非常活潑好動、每天充滿好奇且學習力旺盛的階段。孩子們有自己獨立思考的時候,有自己的個性、想法和主張,甚至是脾氣,即使是三胞胎,也明顯感受到他們同中各異的不同面向。他們是擁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卻又各自獨立的個體。雖然在管教小孩時,我也有氣到不行的時候,但每每看到他們天真可愛的模樣,以及天外飛來一筆的妙語如珠,又不禁莞爾不已。

這三個得來不易的小不點啊,從那小小的,不滿兩千克的小小身軀,也一個個長成圓圓潤潤的幼兒了。在鎮日忙忙碌碌的生活中,偶而翻看過去兩年間的照片,才會想起:原來他們也曾經有這麼小、這麼稚嫩的時候呢!(然後又順便想起,自己產後頭一年那超級黃臉婆且不知今夕是何夕的宅媽生活...@@)

三歲,也是人生中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我的寶貝們,請盡可能保持純淨的心靈,用大無畏的勇氣,去探索這充滿未知及可能性的... 真實世界吧!爸爸媽媽和家人,永遠是你們最安全的後盾。祝福你們~


【延伸閱讀】

宅貓夫婦的地球咖啡下午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蛋糕 地球咖啡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