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14-26-13_deco.jpg
▲本貓點的抹茶豆腐冰和我尪點的杏仁豆腐冰。這張是Line Camera app隨手做出來的效果,非常淺顯易懂

自從有了三隻之後,要和老公約會真的只能說是... 可遇不可求!日常生活的時間一直被壓縮再壓縮,從原本多少還期待能忙裡偷閒,到最後整個放棄不敢再想,就這樣三年也過去了

好不容易小孩大了一些,我們也適應了生活的步調,當然還是得花心思和時間在三隻身上,但終究小孩也稍微懂事了,有時候家人帶出去玩或幫忙帶一下,比較不像嬰兒時期那樣費心費力,我和老公也較有少許時間出去吃點東西,散個小步,即使是一兩個小時也好。


2012-06-26_05.17.24.jpg
▲6月25日(一),老公下午休假,三隻下午和婆婆到仁德靜思堂值班。這天的天氣非常之好(應該說是非常熱!今年的夏天只要不下雨,幾乎都是典型的夏季氣候),我和老公在家吃完午餐,看著時間還早,就騎著兩人歐兜麥出去吃點心。

DSC_0005.jpg
▲台南健康路體育場附近有兩家很有名的杏仁豆腐冰。這天去的是五妃街五妃廟對面的那一家,這芝麻醬真的... 有如在吃芝麻湯圓一般地豪邁啊!正中我的心了,讚~!

這陣子瘋狂地想吃冰,而且是剉冰之類的,看是八寶冰、紅豆牛奶黑糖冰之類的都行。但家裡附近竟然沒印象哪裡有在賣八寶冰!?於是想到健康路體育場附近有兩家吃過的杏仁豆腐冰也是不錯,於是就決定去吃五妃廟對面的懷舊小棧囉!

DSC_0001.jpg
▲本貓點的抹茶豆腐佐芝麻醬+煉乳。完全沒有後悔點到它!真是太太太太好吃、太消暑了!很大一盤NT45,吃個精光,又飽足又過癮!

懷舊小棧的冰品口味,算是蠻多樣化的,可依自己的喜好,就menu上的食材加以組合,每盤剉冰的價格差不多在NT35-50之譜。份量夠,用料也很豪邁。

以我點的抹茶豆腐來說,又大又Q,口感真的就是軟嫩得像豆腐那樣,不是那種比較脆硬像洋菜凍的杏仁豆腐。又軟又嫩就是我的菜!因為本貓一向吃軟不吃硬XDDD。芝麻醬更要給它一萬個讚,因為加得夠多!原本不敢奢望能吃到多少芝麻醬,一看到它上桌我真是感動得都要流淚了!加上煉乳又香又甜太順口!但又不是死甜到吃了會膩。總之就是一口接一口的,完全沒有飽的感覺,就是要吃到一盤見底!

DSC_0002.jpg
▲老公點的杏仁豆腐佐芝麻醬+煉乳。

杏仁豆腐+煉乳冰我幾年前之過一次,那次沒有在店裡吃,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外帶。口味印象中是還不錯,只是後來沒機會再去吃。這次好好地看了menu點,看到有芝麻醬做配料還蠻特別,於是我和老公就都點了芝麻醬口味,真沒想到芝麻醬和剉冰這麼搭!(我一直稱讚個沒完,其實我現在真想奔去吃它一盤>,,,<)當然,招牌的杏仁豆腐Q彈又香,一點都沒有讓人失望。

DSC_0007.jpg
▲懷舊小淺豆腐冰店的外觀,店內也是懷舊風的古早味矮桌椅。

這家冰店已經算是知名小店了,起初應該是從杏仁豆腐冰開始暴紅。外縣市遊客上網做行前功課如果有看到這家,應該都會想來一嚐究竟。體育場這裡其實還有另一家杏仁豆腐冰也很有名,就在健康路體育場旁邊的小街,裡面有兩家相鄰的杏仁豆腐冰店,較靠外面那家看起來比較舊的是老台南會帶去吃的老店。另一家招牌比較新的店我沒去吃過。

【店家資訊】
懷舊小棧豆腐冰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yam_map.gif  
電話:(06) 215-8157

37.jpg  

DSC_0009.jpg
▲吃完冰沒多久又跑去吃麻油腰子,整個落差非常大的下午茶!一盤NT200。

腰子炒得香Q又不老,即使是炎炎夏天吃,還是很好吃耶!(明明是自己貪吃又大胃...)雖然 這一盤坦白說並不大,感覺似乎有點貴啊... 但口味蠻道地,是老公的舅舅推薦的小吃店,久久吃一次還不錯,尤其是冬天時,女生想要吃點小補的時候。

DSC_0010.jpg
▲鱔魚炒麵,NT200。炒意麵真是太好吃了,鱔魚脆脆QQ的口感很下飯,口味很道地,明明吃過午餐又吃完一盤冰,還是和老公把它們全清空了!原本想說吃不完還可以打包的...(事實證明整個想太多)

097.gif  
❤❤雖然是臨時起意的約會,也不忘做點小努力!哈~❤❤

DSC09288.JPG
▲這雙橘色楔型鞋是我很愛的約會鞋。只要不帶小孩出門,我都盡量穿高跟鞋,哈~是說,這雙楔型鞋真是一向對楔型鞋無感的我的一大突破,因為它看起來既搶眼又能修飾腿型(因為它夠高!身型比例不好,只好靠鞋來撐一下場面)

這天除了原本居家穿著的淺藍色lady風蝴蝶結背心和蕾絲牛仔短褲,為擋一下炙熱的太陽,還外搭寬袖的粉色針織洞洞罩衫外套,也戴了白色手環。但這天因為整個太隨興,目的就是出來兜兜風和吃點小東西,拍完食物也懶得再多拍了XDDD。

不過我覺得重點是,家庭主婦即使臨時起意和老公出門,就算沒時間費心打扮(化妝就不必說了,本貓平時真的沒那個時間和工夫,能上電棒和上個睫毛膏就可偷笑),也可以用一些配件或者一雙美鞋簡單做個小造型,讓自己在平凡中又有點不平凡。雖然說不上能馬上變得亮眼,但走出去至少不覺得自己仍是那個不修邊幅(是有那麼嚴重?!)的黃臉婆這樣~

【店家資訊】
信義小吃店~炒鱔魚專家
店址
台南市大同路一段146號yam_map.gif  (大同路、府連路和開山路交會口一帶的小吃聚集區,這家店的店面位於大同路上,招牌為白底紅字,很大很顯眼)
電話:(06) 213-0614
營業時間:11:00-24:00
備註:價目表上清一色是鱔魚炒麵、炒鱔魚、麻油腰子、炒花枝... 等項目,大多是每盤NT200,部分現炒為NT150左右。

080.gif  

○●宅貓的Small talk●○

其實這篇本來是放在六月份生活小札記裡的,後來想想,食記這麼重要的事(?),怎麼可以讓它只成為冰山一角?!仔細想想,自己也算是認真記錄這次小約會所吃的小吃了,於是決定照著最原始的初衷,把這篇小約會以食記的方式獨立出來囉!

這篇食記唯一的一張花俏組圖是用app做出來的。最近還蠻習慣用手機相機拍照,幾乎是在只要光源佳的環境,直接撈出手機就拍,懶得再拿一般數位相機出來XDDD。拍完的照片若有空,還會用app軟體加以拼圖或三八地加工一下,要上傳分享也很立即。我喜歡先用組圖軟體(或附有組圖功能的繪圖app)把幾張照片拼成一張圖,再另外用印章或邊框等裝飾功能較強的app,讓組圖的照片更豐富有趣這樣,雖然有些花心思,但善加利用不同軟體的優點,做出來的照片變化性又更大了。無聊的時候玩這個很好打發時間,而且即使是隨興之作,也會覺得小小有成就感這樣~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