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73.JPG
▲本貓的最愛定番:特大杯的熱焦糖瑪奇朵+黑森林蛋糕

這篇星巴克文可以說是本貓醞釀多時(?)的「咖啡精選輯」了!集結了這一兩年收集的星巴克咖啡和星冰樂照片~

炎炎夏日,當然就要從冰涼好喝又過癮的星冰樂(Frappuccino)開始囉~ 

IMG_1717.JPG
▲買一送一的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Java Chip Frappuccino Blended Beverage, Venti),NT165/杯

IMG_1719.JPG
▲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買回家邊喝邊上網也是一種小小享受

IMG_1720.JPG
▲巧克力醬和鮮奶油真是太迷人了~不要怕肥,這是精華呀精華~

DSC_0064.jpg
▲這兩種口味的星冰樂在六月的照片小札記裡有提過了,再來溫習一下:(左)草莓豆漿奶霜,(右)焙茶伯爵吉利(比較貴貴貴~所以目前只喝過一次),但是紅茶香味的星冰樂真的很好喝,紅茶凍更是口感特佳的極品,只是喝它有比較奢侈一些就是了:P

37.jpg    
DSC09295.JPG
▲特大杯焦糖可可碎片星冰樂 & 紅豆抹茶奶霜(Green Tea and Cream Frappuccino Blended Cream,星冰樂無咖啡系列)),NT165/杯

星巴克的店員說,他們的抹茶粉本身就帶有甜度,不需再另外加糖漿調味就很好喝!果然所言不假,搭配燉煮得恰到好處的紅豆,每吸一口都兼具了口感和抹茶香氣,配上奶霜的組合真的非常美妙!雖然我去買的星巴克家樂福分店是焙茶伯爵吉利賣得比較好,但我覺得紅豆抹茶奶霜其實很耐喝耶!乃一匹黑馬也~!我下次還會想再點它!

edit01.jpg
▲奔跑中的橘子。這天帶橘子去買星冰樂,之前也帶過柚子和波小妞去買過XDDD。幼兒對星巴克的認同感比較沒有像麥當勞那麼高(畢竟他們在這兒能吃喝的東西非常地有限),但橘妞姊妹倒是非常清楚:媽咪有特別愛這一味XDDD,哈哈~

DSC_0048.jpg
▲剛好碰到星冰樂投票的活動,購買一杯就能獲得一張票,好像被抽中的可以再獲得星冰樂的樣子(完全沒去記遊戲規則,因為自知本身沒有那個中獎運XDDD,純粹來投好玩的,投完的選票我還抱著橘子,由她投進投票箱呢!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囉~)

IMG_1988.JPG
▲焦糖可可碎片星冰樂(Caramel Java Chip Frappuccino Blended Coffee, Venti),NT165/杯

焦糖+可可碎片+咖啡+星冰樂=這還有什麼好說的!?全部都是本貓的菜!XDDD 是夏日消暑的好朋友啊啊啊啊~(回音)

edit01.jpg
▲橘子喝了一口之後,接下來也猛吸了好幾大口呢!要她停還停不太下來咧~!沒想到一向挑嘴又挑口味的橘子,竟然能接受「抹茶紅豆」這種對她來說看似有些挑戰的組合呢!

買完星冰樂,回到家之後,媽咪我立馬拿出紅豆抹茶奶霜星冰樂來享用,真是太透心涼了~>Q< 而且甜度是我的菜,紅豆和抹茶的組合對我的吸引力原本是還好而已,但這杯星冰樂有大幅提升我對抹茶紅豆的喜愛!

IMG_2010.JPG
▲第一次使用所謂的「延期券」!

小七的買一送一券不用可惜,但有時候一次實在買不了那麼多杯(一方面是價格實在有點高,即使是買一送一,太多杯還是買不下去... 另一方面是,若為了貪小便宜一次買一堆,在短時間內狂喝好像也沒啥意義,除非是很多人一起分享喝,那就OK!)

IMG_2012.JPG
▲延期券背面。會註明可兌換的期間,通常是一個禮拜。延期券的好處就是,不必急著在7-11規定的活動期間內奮力消耗買一送一券,可以換延期券等過一些時日(大約是小七的活動結束後兩三個禮拜)再來享用這樣~

36.jpg    
♫波小妞的星巴克初體驗♫


DSC08365.JPG
▲這天的母女下午茶一隅:本貓的特大杯焦糖瑪奇朵、波小妞的兒童熱可可和黑森林蛋糕

DSC08371.JPG
▲我多年的最愛~焦糖瑪奇朵(Caramel Macchiato),特大杯(Venti)NT155/杯。

其實,我第一杯喝的星巴克咖啡,若記得沒錯,應該也是13、14年前的事了!而且那時高雄似乎還沒有星巴克,我的第一杯星巴克咖啡是在台北的西門町某分店喝到的!那時社團在台北辦活動,學長學姊們帶我們去「體驗」一下。

當時我對咖啡並沒有什麼喜好,平常連三合一咖啡都不太喝的,要喝也是喝香甜的咖啡牛奶,黑咖啡更是完全不碰(刻板印象就覺得既澀又苦、不甜又難入口,哪知今日是黑咖啡每日至少一杯XD)。一開始在推薦之下,喝的是「摩卡」,帶著香濃巧克力牛奶口味的熱咖啡,怎麼會那麼好喝!?從此以後就開啟我喝咖啡的不歸路,然後那時基本款的選擇不外乎就卡布奇諾、拿鐵(星巴克叫做「那堤」)和摩卡... 等,卡布奇諾和拿鐵對我來說,奶味太多,口感太淡,摩卡的口味比較重,而且又有巧克力和鮮奶油,這種組合完全就是我的菜我的菜啊~!因此從那時起,摩卡就成了我的定番款!之後不論去哪家咖啡店,要點咖啡的話就是很變態地只點摩卡這樣XD。

edit03.jpg
▲兒童熱可可,一杯size非常地不大(嚴格來說,只比免洗杯大不了多少這樣...)要價NT80!但為了讓波小妞體驗一下星巴克的氛圍,又不可能讓她喝含有咖啡因的飲品,也不想點個瓶裝果汁了事,所以點一杯熱巧克力是再適合不過!只是... 它真的有貴到啦... 是說,以前看價目表時,還真的沒注意到有這個產品耶!就那麼巧那天帶妞去星巴克,正煩惱該點什麼給她喝的時候,就讓我給瞄到了這個 :P

edit02.jpg
▲第一次拿著星巴克紙杯喝熱可可的波小妞。因為妞還不懂得用咖啡杯附蓋上的飲用孔喝熱可可,所以我直接接杯蓋拿掉,讓她像拿杯子喝水那樣,自己棒著紙杯喝。

哦對了,兒童熱可可之所以冠上「兒童」之名,除了它的容量較小、是小朋友喜歡的巧克力牛奶口味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 為了讓小朋友喝到適口的溫度,熱可可喝起來其實只有微溫,所以一點也不必擔心小朋友貪嘴猛地一喝而燙到舌頭哦!這點真的是蠻貼心的啦~ 像我們一般喝的熱咖啡,剛拿到手上的時候,就是偏熱,大人懂得趁熱的時候飲用,啜飲著喝別有一番滋味,但小朋友比較沒有這個閒情逸致(?),所以微溫的設定不是收到了瑕疵飲品哦!XD

DSC08372.JPG
▲嘴唇上方沾到巧克力醬的波小妞!妞每次吃巧克力也都會這樣(因為會一直抿嘴),讓人忍不住聯想到漫畫中小黑人的厚唇造型,然後我看了就會大笑,然後叫她「小黑人」,她自己聽了也覺得很好笑這樣XD

edit04.jpg
▲這天點了兩種口味的蛋糕:法式莓果夏洛特 & 黑森林蛋糕。兩個口味都是我和孩子們喜歡的,所以分享著吃完全OK!

edit05.jpg
▲法式莓果夏洛特(Mixed Berry Charlotte Cake),好美的名字!同樣熱愛莓果口味的本貓,初次見到,當然不能放過嚐鮮的機會!吃得到多重的莓味滋味,還有巧克力蛋糕夾層,加上香濃的乳酪,最下面一層是香酥的派皮餅乾哦!好華麗呀~!NT80/個

edit01.jpg
▲這個口味當然也是投小孩所好囉!

我家三隻都蠻愛和「草莓」有關的口味,尤其是兩隻小的,粉紅色啊草莓口味的甜點,蠻對他們兄妹倆的味。橘子是偏愛牛奶和白色的食物,像是鮮奶、原味優格(調味奶和加了果醬的優格她反而不愛耶!很妙吧~),吃飯也愛吃乾爽且粒粒分明的白飯,淋上香味四溢的肉汁肉醬或芡汁的,她吃了反而會面露難色,甚至不願意吃呢!或許橘子就是那種愛吃原味的小孩吧!:D

35.jpg  

DSC05704.JPG
▲以前都不知道牛奶可以換低脂或零脂的,明明知道焦糖瑪奇朵熱量很高,還是照樣不帶任何罪惡感地喝完它!XD

前面說完了我和星巴克結綠的開始,接下來要說到我之所以愛上焦糖瑪奇朵的原因!

在本貓喝了幾年的摩卡之後,星巴克在某年突然多了「焦糖瑪奇朵」這新口味。宅貓妹比我先有機會嚐到它,她知道姊姊我本身貪甜,又是個小孩口味之人,就和我推薦焦榶瑪奇朵,要我務必試試看。沒想到本貓我一試成主顧!才喝了幾口就立馬愛上這簡直是森永牛奶糖口味(誤)的焦糖瑪奇朵了!

從此以後,即使我還是很愛摩卡,但Mr. Mocha不好意思捏,本貓心目中的首位已經換成Ms. Caramel Macchiato囉~!

DSC05703.JPG
▲下面那杯是本貓的老梗:特大杯焦糖瑪奇朵,而宅貓妹的那杯應該是拿鐡(那堤),拿鐡也算她的老梗XD。點心則是兩人的共識之點:楓糖肉桂捲!這天是第一次吃到它!

DSC05705.JPG
▲烤過之後溫熱的楓糖肉桂捲,熱量莫名的超級霹靂無敵高(好的,一個要498大卡,你沒有看錯呵呵)!但是真的超好吃,好吃到捨不得很快地吃光它!我和宅貓妹一同點過兩次,都是兩人一起share著吃,一口一口地切著吃,配著咖啡喝~慢食啊慢食~

是說,有聽說有些人很怕肉桂的味道,覺得那是一種怪味(會嗎?)... 我不否認肉桂的味道確實有點特別,但我一點也不覺得那味道怪怪的耶XD,搭配在適當的飲品或料理時,還是很對味的啊!個人是覺得做成肉桂捲是最適合的!

▼順便記錄一下這天的隨興穿搭
DSC05707.JPG
DSC05708.JPG
♫ 藍紫色細方格荷葉細肩帶上衣:購於PS' 2專櫃。這件應該有十年左右的歷史了吧!?(驚)可是至今穿起來也不覺得有過時的感覺耶!左腰側的地方還可以綁一個結哦!算是簡潔俐落中又帶點小巧思的設計。這件是我很喜歡的單品,所以才能從未婚穿到已婚還不放棄(再說衣況還是保持得蠻不錯的哩!這件已經算蠻常穿,但至今看起來一點也沒有老舊感,真是太了不起了~)

♫ 蕾絲低腰丹寧短褲:去年夏天購於Y拍IMAGINE GIRL。很實穿又好搭配的百元單品!這兩年很流行丹寧短褲加上蕾絲元素,這樣的元素也讓我完全無法抵抗!韓貨的蕾絲X丹寧短褲都要千元之譜,這件我雖然忘了單價多少,但記得買它的時候,覺得這樣的版型和設計只要幾百大洋,真的太划算。因為這類短褲我想找比較lady風一些,不要太辛辣的感覺,而這款我一眼看到就決定是它了!唯一的缺點是,要穿得下它還不能太胖,只要身上的肉稍微多一些,就會有擠肉的感覺了!而我就是常常游走在擠肉的邊緣這樣:P

♫ 經典logo印花長方肩揹包:購於Why專櫃。這咖包是我結婚時,媽咪幫我準備的六禮之一!非常百搭又實用的包包,要淑女風或清爽休閒風都OK!大小適中,出門若不帶小孩的話,揹了就走真的很方便!

DSC05709.JPG
▲這次我們是特地不遠千里(?)地騎著二人歐兜麥到高雄明倫門市享受此次的下午茶呢!原本在路程中,我心裡嘮叨著:「怎麼要騎這麼遠?到底是到了沒?」但一抵到明倫門市外面,我的念頭立馬一轉-這趙來對了!明倫門市是一家獨立特色雙層建築的星巴克門市,內部裝潢也很有趣味,採用大量的落地窗玻璃,室內採光很好且明亮,不同區塊的用餐區域充滿著設計風格。樓梯及斜坡走道的運用,不僅是無障礙空間,也讓室內的通道多了不同的變化。室外空間的植栽及桌椅的採用,營造出峇里島的度假風,處處可見用心。在這裡稾星巴克的咖啡,心情真的放鬆了,而且各方面都是享受,超推的~!

♫ 米白色仿麂皮鑰匙墜飾腰帶:購於IMAGINE GIRL。雖然質感不敢說很好,但以百元單品來說(好像真的不到NT200),就它的設計感及搭配性,我覺得很值得了!當初就是看中它的鑰匙墜飾,因為我很喜歡小小的叮叮咚咚的感覺,小巧別緻這樣~

♫ 簡約編織風金色涼鞋:去年夏天購於Grace Gift,這款超級好穿好走好搭又不咬腳的涼鞋,推推推!雖然是去年款,但今年好像還有推出哦!因為它真的很好穿,穿脫方便,又好搭配,搭長洋、小洋裝或短褲、七分褲都很適合,顏色簡單,款式雖低調但又不失造型,價格也很可愛,出門溜小孩穿它就不會覺得自己只是個純粹的老媽子這樣。總之買了它一點都沒有後悔啊!

022.gif  

DSC07550.JPG
▲和宅貓妹在高雄星巴克大昌店的姊妹下午茶

每次回高雄,只要時間上許可,我和我妹都會找一個下午或晚上去外面吃個飯或喝咖啡。自從我結婚後,原本很能聊的我們兩個,能談心的時間變得很少,所以現在只要能一起出去喝個咖啡(剛好我們兩個都很熱愛星巴克,星巴克就理所當然成為首選),即使是一兩個小時,也是很難得的時光,然後話匣子一開,很聊的事可多了。

DSC07546.JPG
▲橙香瑪奇朵,當時是冬季剛推出的新口味,原本的焦糖醬改為橙香糖漿,好喝是好喝,但比起來我還是忠於原味,橙香瑪其朵感覺比較像嚐鮮,喝過了、知道是什麼滋味了就夠。我後來也才只再點過一次,仍覺得平平是瑪其朵,還是焦糖最對本貓的脾胃~!(大心)是說,我真的很愛一切和焦糖口味有關的食物耶!

DSC07551.JPG
▲橙香糖漿配上濃濃奶泡~(啜)

橙香瑪奇朵在當時還一度以為是季節商品,沒想到現在在門市裡還是點得到哦!已經是在menu上的常態飲品了吧!?只是還蠻常看到它被標示「已售完」就是了XD 若不是橙香糖漿的供應有限,就是它真的頗為搶手呢!

DSC07545.JPG
▲姊妹倆都點一樣的橙香瑪奇朵。每次到大昌店都會選用馬克杯裝的,感覺比較有在店飲用的fu~是說,這幾年漸漸習慣外帶的紙杯了,差點都快忘了用馬克杯喝焦糖瑪奇朵的感受了,現在看到照片,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耶怎麼會這樣!?XD

而且!各位注意到了嗎?這個特大杯的馬克杯,logo的設計是浮雕式的,長得和一般綠黑配色的平面印刷logo版本的不一樣呢!胖胖圓圓的杯身,熱熱的捧著喝,別有一番風味~

DSC07548.JPG
▲女孩們無法抗拒的楓糖肉桂捲(Maple Cinnanmon Roll),NT50/個。

引用一下官網的描述:以手工桿製的肉桂捲,再淋上楓糖糖霜及核桃,口感層次豐富,內餡軟Q、外皮酥脆,令人口齒留香。

天啊沒錯的,吃起來的口感就是這麼過份的形容!(流口水ing)肉桂捲的價位,在星巴克的點心裡算是比較低的,但份量對女生來說還算可以(當然對本貓來說,只是塞牙縫...)。總之,我要說的是,它是一個划算的選擇
093.gif  
♫橘子的星巴克初體驗♫

如果我記得沒錯,橘子是三隻裡第一個去星巴克的。

DSC06314.JPG
▲See~!看吧就說了我這個人真的很變態態地老梗!去年(2011年)夏天第一次帶橘子去星巴克(台南和緯店),我個人點的同樣是特大杯的熱焦糖瑪奇朵,甜點配的還是黑森林蛋糕!

DSC06316.JPG
▲母子二人的下午茶!最前面那包穀脆片是要搭配優格吃的,只是橘子比較熱愛單純的優格味,所以就沒有幫她撒上去了。脆片可以帶回家另外加牛奶吃XD

DSC06307.JPG
▲不管走到哪裡,蛋糕的話,點黑森林準錯不了!XD(踩到雷的機會比較低)反正我本來就很愛巧克力,配上香濃的奶油就是簡單的幸福滋味了~!

DSC06308.JPG
▲相較於今年第一次帶波小妞去星巴克,去年帶橘子去的時候,似乎沒注意到有兒童熱可可這個品項,但倒是在冷藏展示櫃中,一眼就讓橘子相中了她熱愛的優格杯,橘子當然立馬就指定她要吃這個囉~!

優格杯裡當然有搭配著吃的野莓果醬,但橘子的心不在那一般人也很注重的果醬,她要的只是那原味的優格啊~~XD(所以... 野莓醬的部分後來就歸我了,嘿嘿~)

DSC06348.JPG
▲這張拍起來的角度,看來頗像橘子個人的自拍照

▼橘子吃優格二連拍
DSC06341.JPG
DSC06318.JPG
▲張大嘴吃優格的模樣就是這麼滴可愛(超大心)

DSC06340.JPG
▲當時橘子才剛開始練習拿湯匙自己吃東西,所以吃得還不是很好,一杯不算太大的優格杯,她在店裡只吃了一半,其他的就帶回家冰著再吃囉!

DSC06336.JPG
▲這張雖然拍糊了,但我喜歡橘子在這張所呈現的氣質和氛圍!還有那可愛迷人的酒窩,以及甜中帶俏皮的笑容~(啾)

DSC06321.JPG
▲第一次帶橘子來星巴克下午茶的紀念照!XDDD

DSC06324.JPG
▲最後由本貓和橘子的母女自拍照做個ending吧!雖然我的臉被擠到旁邊去,看起來有點像馬臉(很像貼上拉拉熊的圖案遮個醜這樣...),不過小橘子的甜美笑容~無價!

034.jpg  
【延伸關讀】

○● 星巴克飲食熱量一覽表(宅貓格內文章)
○● 星巴克官網(商品專區有詳細的資訊,包括價格、熱量及營養價值等)
○● 星巴克價目表下載(雖然說是外賣價目表,但其實就是星巴克所供應的所有餐飲價目一覽表)

066.gif  

❤❤宅貓的Small talk❤❤

原本以為星巴克的照片大概了不起就幾張星冰樂和焦糖瑪奇朵,簡單兩下就可以介紹完(謎之音:是打算想偷懶嗎!?XDDD),沒想到照片一整理起來又是爆炸多!(倒)多到又要用組圖,去年拍的連做組圖都懶了...

我相信我的星巴克收藏照片絕對不止於此(光是長久以往和宅貓妹Grace一起拍的就不知有多少回了!),只是有點懶得從另外的硬碟去翻找了(認真找起來不知要找到何時...|||),所以... 以上這些也算夠看了!以後若有機會找到值得分享的,再另外更新貼上囉!


。◕‿◕。星巴克文終於整理好了!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按個推推推吧!3Q~。◕‿◕。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