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03.jpg  
▲Dazzling文一開始就開門見山,來個蜜糖吐司二連發轟炸各位先~!XDDD

其實,在得知要來Dazzling聚餐之前,我都不曉得Dazzling已經展店到台南來了。 原本還半信半疑,我們是即將要到傳說中的Dazzling聚餐嗎?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確定原來Dazzling真的在新光三越中山店新開了一家分店也~!

DSC09639.JPG
▲Dazzling Cafe台南店於今年7月19日在新光三越中山店二樓開幕了!

先前蜜糖吐司話題正熱的時候,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從網路或新聞節目上得知Dazzling,彷彿Dazzling已是蜜糖吐司的代名詞那樣。甜點控光是看到新聞畫面中,一座座美不勝收,彷彿童話糖果屋中的藝術品以方塊吐司的方式呈現時,應該都忍不住食指大動,想一嚐其美妙的滋味吧?

但在南台灣,一時之間也不可能北上去朝聖,況且Dazzling都已經被定位成難訂位、必排隊的貴婦級名店,真要想去吃,還得前提至少一個月好好規畫才有希望吃得到。等不及的甜點控,當然就先拜一下姑狗大神,看看在自己現下的能力範圍之內,有哪兒可以先見識一下蜜糖吐司的魅力,於是本貓這之前幾年,就吃過三次蜜糖吐司了。兩次是在台南波哥安平店,一次是帶我自己帶三隻去Little Bear吃的。

據說波哥安平店是台南最早販售蜜糖吐司的,每次下午時段去誠品時,都會看到為了吃蜜糖吐司而心甘情願排隊的人龍。即使是今日,台南也有其他少數販售蜜糖吐司的咖啡店,波哥所建立下來的口碑,在大台南來說,仍是讓老饕們趨之若騭的蜜糖吐司朝聖之地!而且,所有的波哥餐飲門市,只有安平店才供應蜜糖吐司哦!

DSC09640.JPG
▲入口處的牆面,設計充滿簡約時尚感

在台北的本店,據說多的是為了一吃Dazzling而等數小時也在所不惜者。就連全台唯一的一支訂位專線難打到爆,而且還有很嚴謹的訂位限制規則(每家分店每個月只限定一個時段開放訂位,好不容易搶到專線,一通電話只能訂兩組人,想改時間還得重新打電話)。這次之所以有機會前去,是因為小姑公司裡吹起一陣Dazzling熱,好不容易趁熱潮時訂到位子,安排了一次家庭聚餐。

DSC09689.JPG
▲店面的Logo下方有註明blueberry分店的字樣。我們的座位剛好就安排在這面牆的靠窗區。
034.jpg  
▼真是迫不及待地要翻開menu本尊一探究竟!XD

DSC09647.JPG
▲總共有三份menu,(左)期間限定的蜜糖吐司(menu裡的照片拍得都超燒的!看來看去真是難以決定>ω<),(中上)甜點及飲品menu,(右下)餐點menu

DSC09641.JPG
▲每張照片看起來都好可口啊!每個都是我的菜>w<,不論是草莓、巧克力、焦糖、冰淇淋或馬卡龍等元素,都是我的愛呀~~~(回音)太難取捨了這個~(揪心)
 
DSC09644.JPG
▲台南Blueberry分店專屬蜜糖吐司:奢華藍莓派對蜜糖吐司(Deluxe Blueberry Party Honey Toast)

DSC09643.JPG
▲是說,定價真的不算太親民哩~!

DSC09646.JPG
▲除了知名必點的蜜糖吐司,當然也有主餐的部分囉!選項以義大利麵為主,很好正是本貓的菜XD

DSC09645.JPG
▲大伯點的明太子義大利麵、老公點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大姑姑點的青醬奶油雞腿麵和我點的橙汁芥末子鴨胸義大利麵

另外,其實二姑姑點了一道也很美味的三明治,但本貓點餐點得很匆忙(要忙拍照又要忙著顧小孩...),menu只看了重點就沒時間再多翻閱了,所以完全不知Dazzling cafe的三明治選項如何...

066.gif  

DSC09649.JPG
▲餐桌的擺設大致如此,這翻景象其實已經有些被我們更動到了... 但仍看得出是走簡潔明亮的風格

DSC09650.JPG
▲剎有其事地看著menu點餐中的波小妞(我發現更搶戲的是坐在妞旁邊的老牛XD)

DSC09651.JPG
▲就在我拿不定主意的時候,妞一直指明要點「藍色莓樂蒂蜜糖吐司」,原因是因為menu照片上的粉紅色馬卡龍!XD 妞一直說:「我要點這個草莓的!我最喜歡這個草莓了!」為因應妞的強烈要求,縱使這款藍莓口味並不在本貓的首選之列,我還是點了它囉!想說不管哪種口味都值得一試這樣~:P

DSC09652.JPG
▲柚子最近的怪習慣:摳鼻孔!呃都已經洗好手,準備吃好料了還摳鼻是哪招!?

DSC09653.JPG
▲不可免俗且很貼心的備有可愛的兒童餐具,但,可惜材質是美耐皿的說,所以... 可愛餐具的功能是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主要還是使用從家裡自備的不锈鋼碗匙組(照片左上角)

DSC09654.JPG
▲桃粉色的Kids Club食物剪(躲在水杯後面),真是帶小孩外出用餐必不可少的好物啊!即使不用來剪幼兒食物,在分食Share食物時也是好幫手呢!免得百忙之中刀叉切半天沒切好,盤中飧或刀叉還飛出去咧~!我發現用食物剪來剪開蜜糖吐司厚實的吐司邊外牆,比用刀叉切有效率多了!而且剪得又平均又工整,讚~!

(是說,上面這張照片主要是要拍Dazzling Blueberry粉紫色標準字的餐巾紙的...^+++^ )

034.jpg  
先來看一下Dazzling Blueberry分店的局部裝潢擺設

DSC09656_edit.jpg
▲因為分店的主題為Blueberry藍莓,所以主色系不外乎是粉紫和深紫mix白色的配色。或許是這家分店是設於百貨公司內,所以裝潢的手筆(?)比我預期中的簡單很多,每張桌子的桌面也不大(柚子因為不想坐兒童餐椅,所以他的碗還因此掉落數次...@@)

長久以來所聽說中的Dazzling,感覺就應該是小公主或貴婦風之類等一眼就能讓夢幻系女孩大心的裝潢擺設,而Blueberry店裡老實說,雖然櫃台區的佈置也蠻用心,但全店的氛圍就是好像少了點什麼。

看了一下官網,甚至隨便Google一下北區的Dazzling,Pink(粉紅系)和Mint(藍綠系)分店因為是獨立店面,光從店外看就很有讓人想衝(?)的fu!XD 而台北三越A11的Sunshine(黃系)和台中三越的Sky(天藍系),感覺就比較走精品店和專櫃的風格。相較之下,粉紫系的Blueberry就像走小家碧玉的小而美路線囉~XD

▼全店裝潢中,最有重點的櫃台區
DSC09657.JPG
▲檯面上看來很是熱鬧

DSC09658.JPG
▲上面擺放的多款糖糖棒是裝飾用的哦!不販售也不供自由取用的

DSC09690.JPG
▲每樣佈置的元素都是可愛且迷人的,但比起預期就是簡單許多~

DSC09691.JPG
▲這雙貓頭鷹一下子就吸引孩子們的注意!XD 我一開始都沒注意到它呢!(本貓只一味留意店內到底夢幻到什麼程度這樣XD)

089.gif  

DSC09666.JPG
▲噹啷!藍色莓樂蒂蜜糖吐司(Blueberry Honey Toast)來囉!簡單地說,就是藍莓口味的蜜糖吐司~盛裝在Dazzling特有的盤子上

DSC09668.JPG
▲雖然粉色馬卡龍的的確確吸引了我的視線,但吐司上面的用料,視覺上並沒有堆積到要滿出來的感覺(想到在Little Bear吃到的那款,真的水果料很滿!),有點小小的失望說,不過還是覺得它算漂亮了 :)

DSC09671.JPG
▲吐司上的黃色奶油狀是卡士達奶黃醬,透明玻璃小碗裡的是香草蜂蜜沾醬,嗜甜者大心啊~!上面的水果就是草莓和藍莓,沒有舖得很大量,再加一個螺旋巧克力片裝飾。我覺得這款的造型應該算是蜜糖吐司裡比較簡單的吧?:P

DSC09669.JPG
▲服務人員有說草莓是進口的,所以口味偏酸;香草冰淇淋上淋滿藍莓果醬

DSC09667.JPG
▲顏色鮮艷迷人的桃粉色馬卡龍耶!應該是草莓or藍莓口味的嗎?我沒吃到因為當然是進孩子們肚子裡了XDDD

DSC09673.JPG
▲蜜糖吐司專用盤一角,令人無法忽視的存在XD

DSC09674.JPG
▲服務人員是等我們拍完照才來幫忙拆解蜜糖吐司的哦!XD(好不容易來到這裡,拍照是一定要的吧!)

DSC09675.JPG
▲吐司中心是比較鬆軟的部分,適合小朋友吃,大人就負責吃厚實外牆部分囉!此外,冰淇淋做為蜜糖吐司沾醬是鐵則啊~!但!這裡一半的冰淇淋,因為柚子想獨佔而貪心地使勁挖取,後來竟連同他的碗掉落地上,幾個人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淋滿藍莓醬卻不能吃的冰淇淋... 當然我必須動手幫它擦掉,再請服務人員來將地面清理乾淨了... >///<

DSC09680.JPG 
▲藍莓蜜糖吐司被優雅地拆解開來~蜜糖吐司沾佐著冰淇淋一起吃,這是一定要的啊!人。間。美。味(大心)

DSC09676.JPG
▲季節限定的抹茶蜜紅豆蜜糖吐司,NT 240。綠色的抹茶馬卡龍真的很搶眼啊!

我們這次總共點了兩個蜜糖吐司,我和大嫂各選一個,大家一起share,就當做甜點吃這樣。想說與其吃得太膩太撐,倒不如每個人分食一點,吃起來才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DSC09677.JPG
▲抹茶醬的花紋感覺有費工到,綠白的配色很搶眼啊!而且吐司的呈現方式頗特別~
080.gif  
▼既然蜜糖吐司是當甜點了,當然要點一些主餐類的美食囉!
DSC09683.JPG
▲本貓點的橙汁芥末子鴨胸義大利麵,NT 240

橙汁奶油醬,香香的橙汁味真的蠻明顯的,吃起來頗爽口,醬汁的口味其實蠻不錯,只是醬汁再濃稠一些、量再多一些會更理想。鴨胸肉也蠻嫩的,簡簡單單的很順口,倒是芥末子的味道吃不太出來...

DSC09682.JPG

可惜這次明太子義大利麵、老公點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大姑姑點的青醬奶油雞腿麵都沒有拍到照片!@@ 因為這幾樣不是我點的,加上大家都飢腸轆轆了,餐點一上桌當然立馬大塊朵頤。不過除了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之外,我每樣都有share吃到,我覺得都有入味,奶油醬的部分都算濃郁。明太子麵雖然看起來是粉橘色的,但明太子的用量有點少,不是辣味的。而奶油青醬的奶油羅勒味都夠濃,雞腿有微微酥炸的口感,很嫩!(唉喲半夜一邊打食記,胃餓得都發疼了!XD)

而白酒蛤蜊麵後來還續點一盤,一來是因為我尪當然沒吃飽,再來是橘子也很愛!一向挑嘴挑口味挑口感的橘子,在嚐過桌上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之後,仍決定只要吃白酒餄蜊的鮮美單純滋味,她老爹當然樂得為了她,再點一盤囉。

是說,橘子向來不愛吃口味太複雜、太濃稠的食物(她最愛就是白飯、牛奶、原味起司、原味優格、饅頭、吐司等,就連麵包的口味也要盡量接近原味,不要蔥蒜入味或太花式的麵包)

DSC09685.JPG
▲是雞肉口味的三明治嗎?完全忘了,因為很餓所以一拿到我share的那1/6個,很快地就把它吃入肚了:P,印象中這三明治所使用的醬料(有點類似照燒醬或烤肉醬之類)蠻好吃,整體的口感搭配不錯,但,份量不夠多,我有吃不飽的感覺... >///<

DSC09659.JPG
▲二姑姑點的奇異果冰茶,真的有奇異果粒哦!

DSC09662.JPG
▲我點的樂活蜜桃柚香冰茶,上面的果肉是鳳梨哦!白色果肉的品種,應該是牛奶鳳梨吧!?牛奶鳳梨微酸香甜多汁,是我很喜歡的品種之一。

DSC09664.JPG
▲老公點的冰釀蜂蜜蘋果茶,服務人員說有一點薄荷口感,我是喝不太出來。:P 對了,這些水果茶分別以綠茶和紅茶為基底,但我忘了哪種口味是使用哪種茶了。

上述三種水果茶我都有喝到,我覺得反而Dazzling家的飲品比較有特色耶怎麼會這樣XD?我的樂活蜜桃柚香冰茶就很好喝,會忍不住想一直喝喝喝,連鳳梨也一定要用攪拌匙舀起來吃光~!

DSC09678.JPG
▲大伯點的紅花莓果冰茶,看起來也是不錯喝的樣子。以Dazzling家的水果茶來說,這口味應該也值得期待!

是說,吃蜜糖吐司真的要點爽口的飲品,才不會吃到後來膩上加膩啊!所以點水果茶是對的!奶茶類或香甜的義式咖啡就比較不建議囉,配茶還是對適合滴~

對了,以上飲料都是點主餐再加NT 50加點的。因為Dazzling有規定低消為每人點一杯飲料(以大人人頭計),所以這杯飲料通常是要點的(吧?)。幸好飲料都不錯喝,口味實在且有特別到,點了不會後悔,且以加點價NT 50來說,以飲品的容量來看,其實是划算的!

DSC09687.JPG
▲粉紫X蕾絲設計的圓形紙製杯墊,夢幻啊夢幻~

Dazzling有限定每組客人的用餐時間,規定是入座後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以內。所幸餐點在上是蠻快的,不太有什麼空等待的感覺,如果是餓著肚子去的,蜜糖吐司啊義大利麵啊什麼的一上來,很快就可以清空XD,況且餐點的份量並不大,如果每項餐點都是用share的,坦白說真的吃不飽耶...(除非你是小鳥胃)。

以本貓這種愛吃甜食、義大利麵,食量又大的,來Dazzling吃真的只有塞牙縫的感覺,吃完還是好空虛哦,真想殺去美食街的勝博殿豬排大吃一頓XD,我尪是很想奔去吃泰式料理。

DSC09688.JPG

這回有機會來Dazzling,算是開了眼界囉!畢竟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台南也有Dazzling耶!以往只想說,有機會到台北去要朝聖一下這樣。

如果要問我整體感想如何,我覺得餐點的品質和口味都不錯,但論CP值的話,定價來說是高了點。一來是:以本貓在台南吃過的兩家蜜糖吐司(波哥安平誠品店,以及Little Bear),價格和用料坦白說,並沒有遜於Dazzling耶!若要說不及Dazzling之處,就是蜜糖吐司的口味選項沒有Dazzling來得多樣,但單就吃蜜糖吐司的經驗,到波哥和Little Bear吃,既不必提前一個月訂位(且訂位電話還不見得打得進去),價位又可親一些,品質、口味並沒有打折扣。

DSC09670.JPG

至於Dazzling的義大利麵和三明治,口味都算有到位,定價看來也還在合理範圍,但由於份量偏少,感覺上就少了「物有所值」之感(完全不必奢望會物超所值...)。如果它的定價和份量有差不多相符,那就還OK。畢竟在台南高雄以這樣的價位,可以吃到其他份量、口味和品質都不遜色於此的義大利麵和三明治。

DSC09681.JPG

簡單地說,本貓如果要吃蜜糖吐司和義大利麵,Dazzling Blueberry不會是直覺的首選,這裡比較像用來朝聖的地方XD(比方說,聽說已久但從沒親自去吃過。對我來說,Dazzling的品牌知名度大於餐點本身),有機會來體會一下是很有意思的,吃「巧」可以,但要吃飽或吃到心坎裡的話... 我相信還有更多適合的選擇囉~!☆

【店家資訊】

Dazzling Cafe *Blueberry*
店址
:台南市中山路162號2F(新光三越中山店2F)
電話:(06) 223-2988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 last order 21:00)
統一訂位專線:(02) 8773-9229(每月21日12~18點開放登記次月的預約訂位)
官方網站Dazzling
備註:每人低消一杯飲料(以大人人數計),需外加10%服務費。入座後用餐時間計1.5小時。

【延伸閱讀】
**一定要吃到!台南波哥安平誠品店蜜糖吐司
**Little Bear親子餐廳~意外發現的超大心蜜糖吐司

022.gif  

【三牛寶的飯後活動番外篇】

這天原本就打算按二姑姑的提議,聚餐後帶三隻+大伯家的兩隻堂哥堂姊一起去湯姆熊找樂子,讓孩子們開心開心。孰知!新光三越中山店裡根本沒有湯姆熊,於是一行人共二車就這樣繼續往西門路的新光三越新天地前進!XDDD 是的,我們在短短幾小時內就跑了台南市唯二的兩家新光三越(雖然新天地離家不是太遠,就當是吃完飯返家途中順便進去玩一下這樣)。

DSC09720.JPG
▲這是三隻第二次來湯姆熊。小小孩來這裡,當然是玩一些投幣式的電動遊樂器材,其他的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們,甚至大人玩

坦白說,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小孩來到這樣的遊樂場。一方面是因為人多嘈雜,什麼樣的人都有,不只是幼兒或兒童而已(雖然湯姆熊比起一般的電動間來得單純些,至少這裡沒有菸味,且設施來說比較大眾化一點,基本上沒看到賭博類的電玩),不是太希望孩子們接觸這類聲光環境,擔心他們太早習慣,甚至喜歡上這樣的情境;另方面,即使空間算大,但有時還是覺得空氣不是很好,畢竟這樣常常莫名地擠很多人,然後談話聲和各項遊樂器材的音樂聲及碰撞聲(打擊、投球、射擊等)都很大,待久了其實感覺會有些莫名的小煩躁說XD。

DSC09693.JPG
▲這個海盜船坐一回要五枚代幣!這應該是湯姆熊裡最高消費(?)的其中一款遊樂設施了吧!?@@ 海盜船應該是新設施,因為六月底來的時候好像沒看到呢!

DSC09696.JPG
▲柚子非常喜歡操作方向盤之類的東西,或許是小男生個性使然,也或許是常跟大人開車出門,看大人們駕駛的樣子,難免也會好奇地手癢想轉它兩下XD

DSC09698.JPG
▲波小妞和橘子則是乘船的淑女XDDD

DSC09699.JPG
▲不知波小妞是看到了什麼在好奇!?:D

DSC09721.JPG
▲平平可以坐三人,這個舊款的設施只要兩枚代幣,比坐一次新款海盜船優惠多了XD,老媽子一下子就大方地給坐兩回 :D

DSC09724.JPG
▲老媽子一下子就大方地給坐兩回 :D,瞧三隻可樂的

DSC09700.JPG
▲這個高低起伏的飛機同樣可以坐三人(算盤打得很精這樣),坐一次代幣三枚,坐滿三人很划算,生三胞胎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在這裡(誤)

DSC09702.JPG
▲橘子妳的嘴巴很有戲XD;柚子右手正很忙地操作著排檔桿

DSC09703.JPG
▲波小妞的lady貌頗有小公主搭機出巡的fu,然後右手很忙的王子機長也頗帥(媽咪真的想很多這樣XD)

DSC09709.JPG
▲正副駕駛都有方向盤,開敞篷跑車的少男少女!

DSC09710.JPG
▲橘子妳是想學自拍美少女的鴨子嘴嗎?XD

DSC09711.JPG
▲柚子其實正在把妹(?),因為旁邊坐的不是姊姊,也不是妹妹,而是在同一區一起玩的小女生XD。柚子誠摯地笑咪咪對我說:「媽媽,我旁邊坐一個妹妹耶!」(柚子的笑容是真的很誠懇貌)

DSC09712.JPG
▲橘子看似很認真的駕駛著XD,看來橘子長大後開車應該也是帥姊一枚

DSC09713.JPG

玩完一輪幼兒大心的遊樂器材後,又去玩了水槍噴橡皮小鴨過山洞的遊戲、投球及拉bar機。三隻還蠻喜歡水槍噴鴨子的遊戲,雖然不曉得到底他們是玩真的還是純粹玩好玩的,得失心很重的大人們(誤)也樂於順便操作一下,看能得幾分這樣XDDD。

DSC09718.JPG  
▲橘子和姑姑拿著所有人的得分票戰利品到裁票區把小票卡讓裁票機計分並儲點(點集可儲值在湯姆熊的分數儲值卡裡)。三隻分別和姑姑一同站在裁票機前投票卡,這回一供集了400分左右呢!(其實大部分是他們老爸玩來的XDDD)

橘子今天的穿搭是麗嬰房小外套細肩洋裝配黑色六分內搭褲,加紅色多啦A夢運動鞋。運動鞋是橘子自己配的哦!她喜歡舒適的休閒風XD,這樣搭起來還蠻俏麗的呢!是說,橘子不喜歡穿裙子,每次要她穿裙子和洋裝都和我盧很久,這天因為顧慮百貨公司的空調可能比較涼,所以才幫女孩們加了內搭褲,剛好合了橘子的心意,她才甘願地穿洋裝外出呢!:P 妞妞就比較能接受我幫她搭配的淑女風,還會自己找自己的lady風涼鞋或她喜歡的粉色bunny包鞋來搭配哦!XD ♥♥♥

【店家資訊】

湯姆熊歡樂世界(台南新天地門市)

店址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6F(新光三越新天地)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00
裁票時間:每日11:30~21:30

033.jpg    
♫♫宅貓的Small talk♫♫

家庭聚餐的拍照總是匆匆忙忙,漏拍餐點是免不了的,餐廳內部的裝潢也只有重點式的拍攝,最殘念的是沒有拍到橘子大啖百酒蛤蜊義大利麵的模樣,真的超難得的又超可愛的!難得橘子能吃到讓她大心的美食呢!:P 不過也讓我又知道了孩子們能接受的食物口味了,看著孩子們對食物的接受度越來越廣,能帶出門吃喝的機會也比較大,也算是生活中的小樂趣!:D


。◕‿◕。熱騰騰的Dazzling食記沒有拖很久地完成了耶比!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宅幫按個推推吧!3Q~。◕‿◕。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