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7.jpg
▲皇家草莓蜜糖丹麥(台南波哥安平誠品店)

這個月分別和好久不見的學姊和死黨相聚!對我這個幾乎每天宅在家的宅婦來說,真是太太太太開心的一件事!>///< 每次見面總有一種「朋友還是老的好」的感覺,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即使許久不見,還是有很多話可以聊,幾個小時咻一下地就過了!@@


因為這幾次相聚,吃的都不算正餐餐點,一次是奇美咖啡下午茶,一次是地球咖啡早午餐+到波哥安平店續攤的下午茶XD(本文另外偷渡一次和老公同事一起吃的石二鍋午餐 :P),大家的重點都在敍舊或聊不完的天,所以餐點照片拍得也不是很完整,不過呢,以本貓長久以來愛收集美食照片的強迫症使然,多少還是拍了一點值得分享的流口水照。 各位朋友們就加減看吧!

022.gif  

❤奇美咖啡下午茶❤

DSC_0186.jpg

這天是我第一次到奇美咖啡(學姊得知我第一次來還嚇一跳,想說以前在成大唸MBA學分班唸了兩年多,是怎麼都沒來過嗎?XD),裡面的裝潢走時尚簡約的風格,這天下午裡面沒很多人,清靜中帶著一點淺淺的談話聲和背景音樂聲,外面的天氣也很好,實在是適合午茶的氣氛啊!

我和學姊現在都是全職媽咪,學姊的女兒上小一了,我家三隻則是今年夏天上小班,所以我們在下午接小孩放學前,剛好有一點小小的空檔出來小聚一下(真的是小聚,大約只有一個多小時哩!),聊一點媽媽經和生活小事。雖然彼此的生活忙碌,時間上也很緊繃,但像我們這樣暫時放下自己的理想而回歸家庭和小孩的女生來說,能有這樣的姊妹相聚時間,我們都很珍惜,也覺得只有這樣的時刻,才能做一些屬於自己空間的事。(平常要喝下午茶,嘛都是自己拿出麵包或餅乾,泡一杯咖啡,然後配電視或電腦就是了~XD)

DSC_0187.jpg
▲本貓的熱飲定番:走到哪裡都要點的焦糖瑪其朵

滿滿的一整個馬克杯的焦糖瑪其朵!口味嘛,當然不及我熱愛的星巴克那般香甜濃郁(真的很奇怪,只有星巴克的甜度是我可以接受的,其他家的我都覺得不甜或太淡,感覺就是少一味,焦糖都不焦糖這樣,只是最上面那層奶泡喝起來有焦糖fu...),但咖啡本身的香氣也OK,口感也過得去。

DSC_0189.jpg
▲印有奇美咖啡logo的馬克杯

DSC_0191.jpg
▲煙燻雞肉貝果,附一杯NT100元任選飲品

可選小蛋糕或貝果/五穀三明治(二選一)。當天冷藏櫃裡展示的小蛋糕看起來實在不太引人食慾(好像有起司蛋糕和巧克力蛋糕等幾個基本款),比起地球咖啡動輒玲瑯滿目的超多選項,在這裡,我和學姊的直覺都是點三明治似乎比較划算!XD(小氣主婦上身)事實證明,下午茶的餐點選三明治是真的是超級無敵正確的選擇!

下午茶供應時間為下午2:30開始哦!剛看了一下官網,發現單點貝果/五穀三明治(單點價NT80),可任點一杯飲料半價優惠耶!這個方案和下午茶套餐的差別,就在於沒有生菜沙拉,還蠻划算的。

DSC_0192.jpg
▲絕對可以吃飽的份量!滿意!:D

下午茶套餐的基本款NT190,實在非常划算!如果是選小蛋糕,吃完應該會覺得只有塞到牙縫的不飽足感吧!:P

貝果有咬勁但不死硬,用料也很豐富,燻雞肉、洋蔥和火腿都不是唬人的份量,加上side dish的生菜沙拉(好像有兩種醬汁可選,我選的應該是橙汁優格醬之類的),女生吃完這份,應該就是正餐的飽足感了!

【店家資訊】
奇美咖啡館(
成大店)
☀ 店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自強校區奇美樓 >
☀ 電話:(06) 275-8011
☀ 網址:奇美咖啡館
☀ 備註:位於成大校區內,附近不太好停車,機車位也是一位難求。可刷卡,不需外加服務費。

080.gif  

❤地球咖啡早午餐❤

11月的第一個星期五,多年死黨Marian和阿緻前輩一同到台南來找我,好久不見的我們,想說來個悠閒的姊妹相聚!

她們兩人都是空著肚子來的,我們約早上10:30碰面,那時要吃午餐又太早,但她們繼然還沒吃早餐,那麼我一直也很想去吃吃看的地球咖啡早餐,就成了我們立馬前進的地點!既可以填飽肚子,也是很適合坐下來聊聊、喝杯咖啡的好地方!

DSC00128.JPG
▲地球咖啡早午餐的濃湯和生菜沙拉

因為這天是難得的姊妹相聚,整個聊得太投入,若要一直拿相機拍食物,談話會中斷或變成聊得不專心(而我不希望這樣),於是相機後來就一直擺在桌上,整個早午餐也只有拍了以上這兩樣XD(真的很混...|||)。不過我還是可以用描述的說明一下對地球早午餐的感受。:)

地球咖啡有三種套餐選擇,主要差別大致是在於主餐內容不同,其餘的附餐選項和配菜是幾乎一樣的。

我和阿緻前輩點的是活力早餐B~磨菇洋蔥起司蛋捲,我的麵包是選蔓越莓果香麵包,阿緻則是選丹麥奶酥(她一看menu上的照片,就一直指名要點丹麥,好可愛!)。Marian點的是活力早餐A,主餐是醬汁豬排。第三個選項,活力早餐C的主餐是煙燻里肌肉片。

DSC00129.JPG
▲生菜沙拉一碗,脆爽的口感配上香橙優格醬,很對味!份量剛好,以附餐的沙拉來說,水準算OK。

每份套餐都有基本配備:餐前小品(果汁、牛奶、濃湯三選一)、萵苣沙拉(醬汁四選一:千島醬、芝麻和風醬、塔塔醬和香橙優格醬)、手工麵包(丹麥奶酥、葡萄奶油、核桃果乳酪、蔓越莓果香四選一)和任選飲品。

我的選擇是濃湯(一般人應該都會選這個吧!?XD),沙拉佐香橙優格醬(每個醬料都很不錯啊!但早餐還是配香橙優格最適合了)、蔓越莓果香(我原本還在猶豫葡萄奶油,但想想好像蔓越莓口味比較特別!而丹麥和核桃雖然不喜歡,但它們原本就不是我的菜,哈~),飲料若沒記錯應該是熱的焦榶瑪其朵(老梗了老梗)。

DSC00130.JPG
▲主餐和咖啡啥的都沒拍到,只好硬著頭皮再貼一張沙拉照充場 :P

以套餐NT 190來說,這樣的選項算是不錯,而且真的可以吃飽!雖說一頓早餐將近NT 200不算便宜,但偶而食之且又是和老友聚餐,不需外加服務費且用餐環境也舒服。

對了,早午餐供應時段自8:00-11:30哦!

【店家資訊】
 地球咖啡烘焙美食(永華新館)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平路297號
☀ 電話:(06) 298-0528
☀ 網址:地球咖啡烘焙美食官網。活力早餐

【延伸閱讀】
☀☀宅貓的台南地球咖啡下午茶食記

39.jpg

❤波哥茶飲下午茶❤

承上一攤早午餐之後XD,因為我們有三個人,但死黨Marian說她早午餐吃好飽,不是很餓,但我和阿緻前輩都覺得早餐雖然也是有吃飽,但過了一兩個小時,似乎又有戰力可以繼續進攻下午茶!XD 所以我們決定點兩份點心一起share,再點三杯飲料(其中一杯飲料是搭配鬆餅的附餐)。

DSC_0214.jpg
▲好久沒吃鬆餅了!楓糖奶油鬆餅,單點價NT 110;套餐價NT 190(可任選NT 100飲料)

我對鬆餅的口味不太挑,鹹的甜的都是我的菜!但阿緻不想吃鹹的鮪魚口味,想說簡單一些,就點楓糖奶油口味吧!

外層酥脆、內部香軟,而且每片都很厚實,實在是太讚了!搭配楓糖漿,再沾佐濃郁而不膩的奶油~,嘖嘖,甜點控的天堂啊~~~!雖然附上的水果只有區區一顆小草莓、一小段香蕉、一顆葡萄和一小片芭樂,但可別看照片中鬆餅好像小小的,糖漿和奶油似乎也少少的,其實本尊的份量對一個女生的下午茶份量來講是足夠的!糖漿和奶油給得倒不會太小氣就是。

DSC_0218.jpg
▲皇家草莓蜜糖丹麥,NT 240,限量供應

第一次吃到以草莓為主題的蜜糖土司!嗯,正確說,應該是蜜糖「丹麥」。之前不管去吃哪一家,不是剛好草莓口味完售,就是未到草莓季。

雖說好不容易終於能一親芳澤,可惜立方體白土司當天已售完(所以就不能點「草莓公主蜜糖土司」,NT 180,價格較便宜,但份量比蜜糖丹麥大多了好不好!?),只能強迫選擇丹麥麵包>///<,尺寸小好多但價格卻貴一咪咪,真覺得不划算又吃不過癮~好想哭,但Marian安慰我說,反正肚子也很飽了,三個女生也吃不了那麼多,剛剛好share就OK囉!(可是本貓還到甜點美食就變成大胃王了說,塞牙縫的感覺總覺得有點小殘念咩,哈哈~XD)

DSC_0220.jpg
▲皇家草莓蜜糖丹麥

難得吃一次蜜糖土司,吃之拍拍拍照一定要的!多麼動人又可口!如果份量是正常大小的蜜糖土司,就更完美了!

DSC_0219.jpg
▲乳黃色的卡士達醬、白色的鮮奶油,配上草莓一球冰淇淋、草莓切片和杏仁片,真的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以本貓的實力,獨力吃完這個是完全OK滴!XD

如果要說,蜜糖土司和蜜糖丹麥哪個好吃?我絕對還是忠於原來的蜜糖土司囉!丹麥麵包裡面結構吃起來較鬆散,咬勁不若土司來得紮實,若是採用土司,裡面的白土司部分還會切成長方體塗上奶油、沾上粉糖再料理過,比較有真的在吃蜜糖土司的感覺!

【店家資訊】
波哥創意茶飲 BOG TEA ROOM(安平誠品店)
☀ 店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207號1F(慈濟中小學旁,富立相對論大樓1F)
☀ 電話:(06) 297-3977
☀ 營業時間:AM8:00-PM10:30(蜜糖土司為PM1:00以後供應)
☀ 備註:蜜糖土司僅於安平誠品店供應。不需另加服務費。不接受訂位,須現場候位。假日不接受外帶服務。附近停車格多,蠻好停車的。

【延伸閱讀】
☀☀宅貓的台南波哥安平店蜜糖土司食記

093.gif  

❤石二鍋小火鍋❤

之前本來有次家庭聚餐是要來石二鍋吃的(當時是因為這家分店剛開幕,想來嚐個鮮),但因為石二鍋名氣太響,加上又不給預約,我們一家看到擁擠的店外騎樓下擠了一堆排隊人潮(都擠到別家店前面去了),決定打消念頭,轉站到另一家超平價、湯頭選擇多且料也很誠意的津華火鍋。

哦,剛查了一下石二鍋官網,才發現原來台南這家石二鍋,是雲嘉南唯一一家分店!@@ 難怪大家趨之若鶩到這番境地了!

這次有機會一嚐石二鍋,完全是沾老公的光,跟著老公一起參加同事間的午餐,而這天中午因為三隻還在上學,所以難得吃小火鍋時,得以輕鬆悠哉地享用啊!(要是帶小孩一起吃,為了餵飽小孩,還要煮鍋、吹涼火鍋料,手忙腳亂都來不及了>///<)

DSC_0315.jpg
▲噹啷~老公幫我點的櫻桃鴨肉鍋,我的副食是冬粉

醬料是和風口味的沙茶醬,而蔥蒜、辣椒等香辛料,都可另外依個人口味增添。和風口味一直也是我熱愛的味道,這醬料我覺得算是比火鍋本身還有誠意的產品XD!(我吃東西超愛沾醬的,以前的OL時代,還自稱「醬王」,吃什麼都可以沾醬,而且要沾很多很多才過癮!)

份量來說,一般小火鍋該有的都有了,基本上這樣吃光光就很撐。但石二鍋還另外有單點Menu,就是另外有些丸餃和小菜之類的加價點購。老公在好奇之下點了「泡菜虱目魚丸」之類的東西,想說這名稱也夠特別了,應該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才是?

殊不知... 放下去煮了,吃起來也是普普,一口咬下時,有噴出類似芥茉黃的湯汁,以為是爆漿什麼的,但再吃個仔細,沒吃到啥麼泡菜,說是虱目魚丸,也沒啥特別感覺,總之就覺得... 真是白點了一場這樣XD。所以囉,還是乖乖把小火鍋吃完就好,雖然整體來說沒有挺特別,但也還過得去,而且一定能吃飽!

DSC_0317.jpg
▲湯頭就是大骨湯之類的,是用電磁爐控制加熱或保溫,現場服務人員會提醒調整到最適合煮火鍋的溫度。

每鍋都有附一杯冬瓜檸檬冰砂!(請參考本文石二鍋部分的第一張照片)從熱烘烘的室外進到室內,立馬吸上一口,是真的蠻透心涼的!讓人聯想到赤崁樓對面那家知名的義豐冬瓜茶的冬瓜檸檬(我每次都還要加小珍珠一起喝),不過喝到後來有點覺得它冰砂的冰太多了,喝到最後味道都有點被融化的冰水稀釋,小可惜。續杯冬瓜檸檬冰砂加十元即可加購,不過我們都覺得喝夠了,所以沒有再續杯。

DSC_0314.jpg 
▲小火鍋的基本配備都有了(豆腐還烙上石二鍋字樣,真有心!XD),以一鍋NT198來說,料還算豐富!

其實在金華社區這一帶,有一家也是每天排隊排得很誇張的小火鍋店,叫做「是吉祥」,位於新興國中對面,這家和津華火鍋相鄰,算是生意上競爭的對手嗎?XD 兩家火鍋的風格同中有異,但同樣走平價又大碗滿意的號招,一向都是門庭若市。因為上述兩家店離我家不遠,所以前前後後去吃過幾次(而且沒一次帶過相機去拍XD)。

是吉祥也是走平價火鍋路線,店面就乾淨簡單一點也不花俏,但每次在用餐時間經過那裡(尤其是晚餐時段),店門外就是一堆人擠在那裡心甘情願地排隊的景象!店面已經從原本的一間擴大到兩間店面打通外加二樓,仍是一位難求!@@ 雖然他們家的湯頭和自由搭配的醬料真的很順口,店裡供應的紅棗養生茶和招牌甜點粉粿佐黑糖漿真的有特別且吸引人,但那幅超級大排隊的人潮,有時真的會讓人覺得有點莫名XDDD。不過是真的值得一吃啦,重點是便宜便宜!:D

【店家資訊】
石二鍋(台南金華店

☀ 店址:台南市金華路二段129號(近健康路交叉口)
☀ 電話:不接受預約,依現場候位方式安排用餐(每日11:00開始登記)
☀ 官網:石二鍋石頭鍋、涮涮鍋menu頁面
☀ 營業時間:11:30-23:00,最後點餐時間22:30
☀ 備註:共鍋需外加30元,但國小以下兒童共鍋免加價。附近不太好停車,騎機車還勉強可找一些停車位塞一下。


066.gif  

☀☀ 宅貓的Small talk ☀☀
又偷懶一個多月沒更新網誌了


有時候忙碌完可以喘息的空檔,就真的只是想上網或發呆或看書或純粹的喘口氣。

這段時間(心情不佳的時間之外),生活、料理、出遊和聚餐吃喝的照片也沒少拍(是說,有時懶到連難得做了一道好料理,也懶得拿相機出來拍了,直接吃掉比較快...@@),但想發懶的時候就是提不起勁寫文,畢竟我每次一寫文就忍不住很認真+囉哩叭唆,即使想寫簡單迷你文之類的,也往往簡單不起來。

雖然說,小孩上學後,白天是的確多出了一點屬於個人的時間,但通常也是休息沒兩下就得繼續忙煮飯衣服和接小孩放學,三隻放學後就是做媽咪的要開始上緊發條的時候,以前夜深人靜還能寫一些東西,現在不知怎的,老是覺得睡不飽,小孩睡著了,我也全身沒電,跟著睡下去了,日子就這樣日復一日地過了,所幸這個月還生出了一篇食記呢!加油~!


。◕‿◕。聚餐食記大集合完成!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宅貓按個推推哦!3Q~。◕‿◕。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