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南瓜醬菇蕈里肌手工寬扁麵

義大利麵控姊妹再次出動!沒錯,宅貓姊妹這個月的聚餐就選在台南市義大利麵口碑人氣王的「小星星」!

「小星星」系列在台南市共有三家分店,本貓去年和以前的同事去過「小星星義大利城堡」,對口味和溫馨精緻的用餐氣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那次因為沒有帶相機去,所以沒有留下半張以茲留意的流口水美食照。這次因宅貓妹來訪,所以本貓特別上網google了一下「小星星義大利莊園」的部落客推薦文,於是決定這次兩人前往一探究竟!(因為已經知道口味有合本貓的脾胃了,所以此次不用冒著口味不好的風險,多方體驗不同的用餐氣氛也是本貓此行的重點之一!)

◆位於慶中街上的「小星星義大利莊園」!

小星星義大利莊園」座落的地點其實蠻低調的,雖然近五妃廟和台南大學,附近也有一些小商家,但四週環境其實蠻安靜的,門口的街道也不是很寬,來到這裡,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雖然這附近本貓已來來回回路過許多次,但這天還是第一次看到「小星星義大利莊園」的外觀呢!非常有溫馨庭園風的感覺!

「小星星」系列餐廳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它的營業時間是連續的,沒有分午、晚餐的用餐時段,所以這天本貓和Grace的用餐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之前有先去安平樹屋逛逛),店裡的客人比較沒那麼多,感覺又更清幽了,正合我意!^^ 其實剛抵達門口的時候,一度擔心是否休息中(雖然明明早就查好了營業時間),因為一整個很安靜,從外面也看不到裡面。但一接近門口,看到星星形狀的門把上掛著「營業中」的牌子,就放心了。

宅貓插播一下:本貓去過的「小星星義大利城堡」的外觀,顧名思義,就是走夢幻城堡風的,室內面積應該是三家分店裡最大的,也是最新成立的一家。而「小星星義大利莊園」的外觀則是走鄉村的Villa風,室內座位不算多,但是氣氛很溫暖。至於孔廟附近的小星星老店,本貓還沒去過,但是應該也是走類似的裝潢風格。

小星星系列給人的印象,就是乾淨、溫馨、精緻,餐點當然是首推各式的義大利麵,有各種不同的醬料(如:紅醬、青醬、白醬、奶香南瓜醬及咖哩醬等),口味選擇也很多樣,另外也有小火鍋、燉飯和焗烤等,可以滿足每個人不同的胃口哦!

【↓↓↓馬上進入讓人流口水的正題是也!


◆光是Menu封面的粉彩風,就讓人迫不及待地想翻開了!


◆基本上,就是點一個主餐,再搭配這頁下方的八項開胃菜、湯品及附餐飲料及甜點。一整個系列非常地有誠意!

但因為他們主推「精緻小食主張」,所以對胃口大的人來說,量可能並不算多,若男生點義大利麵套餐,可能會覺得量太少也說不定!本貓有看到別桌點小火鍋,鍋品看起來還蠻大的,可能要吃得夠撐飽的,要點小火鍋吧!要吃精巧的,就吃義大利麵。^^

不過整個套餐吃下來,一般女生應該都會飽了,就是「剛好飽」的那種飽,不會過飽。(但也有可能是本貓食量太大?因為發現隔壁桌的女生,幾乎每個人的飲料和蛋糕都沒有吃完!不可思議呀~)


◆Menu中的白醬專區!拍下來是一定要的!下次要去用餐,就可以先在家裡想好要吃什麼麵,才不會臨場猶豫不決啊~(因為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


◆Menu中的奶香南瓜醬專區!本貓對南瓜醬也很有興趣!但前提是要有加入奶油和起士的調味!因為本貓的口味重點就是「濃稠」兩個字!當然,白醬也要同理可證才行!一看到有奶香南瓜醬的選擇,本貓強烈考慮要來試試這口味,而且這天很想吃寬扁麵(白醬系列也有寬扁麵的選擇)。


◆餐巾上舖上一整面的餐墊紙,上面的繪圖和餐廳的風格相呼應。


◆餐具也很細心地包起來。


◆()依食用餐點不同而提供的餐叉及湯匙。()餐具包的背面。從小地方看得到用心。


◆結帳單的夾子。


◆兩人小桌上的瓷水壺。粉嫩的色系讓本貓也好想擁有一個!連喝水都很有fu~


◆來個水壺的特寫。


◆水果汽泡水。香香的微氣泡,很有成熟的感覺!哈哈~好像是櫻桃口味?


◆(左起)濃湯、抹醬麵包、開胃小食和蔬菜沙拉。


◆一整套前菜,用一個托盤呈上來,在視覺上就不禁讓人食指大動了!


◆開胃小食:有紅椒丁、火腿丁、肉片、紫洋葱丁和一種棕色甜甜的果實等。


◆蔬菜沙拉的沾醬是香香的草莓優酪醬哦!


◆抹醬麵包中間的醬料,應該是馬鈴薯泥沙拉(至少我吃起來的口味感覺是醬子~)。


◆濃得好的濃湯!喝完還想再續碗(可惜不行)。本貓最怕喝到不濃的濃湯,所以從濃湯的口感和用料程度,也多少可以評判店家的用心與否。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要看那個托盤!本貓喜歡那手繪風格的圖案。

↓↓↓主餐來也!


◆宅貓妹點的白醬系列:香煎干貝佐緹魚風味奶油麵。套餐一客NT 350。


◆捲成像一個小塔的樣子,上面的綠葉是微汆燙過的九層塔!(本貓一度以為是薄荷葉......)還有兩根硬硬的紅棕色細棒,很像天使細麵的麵條,沒啥味道,沾著白醬把它啃完吧!

白醬吃得出來有淡淡的白酒香味哦!醬汁濃而不膩。配料中吃得到小小顆的干貝和緹魚肉。把麵捲著和上白醬入口,幸福滿點!喜歡白醬的人不會失望!


◆本貓點的奶香南瓜醬系列:奶香南瓜醬菇蕈里肌手工寬扁麵。套餐一客NT 350。看得出來醬汁也是有濃稠到!比白醬還稠一些哦!

這次宅貓姊妹點的麵,都是盛裝在這種白色的船形容器裡。麵也都是捲成小塔狀。乍看之下量好像不是很多,但吃完也算有飽足感了,不會讓人有吃到最後很撐的感覺。果然美味也是吃到見好就收即可,過與不及都不好。^^


◆那九層塔葉的嫩綠,和一般鹽酥雞裡面的深綠葉不同呢!所以害本貓一度以為是薄荷葉而不敢吃~:P


◆這天本貓突然很想吃寬麵!總覺得麵條要裹足了濃濃的醬汁再送入口,才是王道呀!寬麵是黃綠二色的蔬菜麵,口感實在,有嚼勁。


◆口感鮮嫩、色澤粉嫩的里肌肉!(在圖中央的位置,被醬汁淹沒了~)會彈牙的咧!

【↓↓↓附餐飲料和餐後甜點!


◆本貓點的水果茶(Menu中的飲料任點不加價!)與一小捲巧克力蛋糕(依餐廳當日供應為準,沒得選擇)。


◆去冰的水果茶!本貓也喜歡到處喝各家餐廳的水果茶。通常是冰的比熱的好喝。


◆一小捲巧克力蛋糕。很純正的巧克力味,不會太甜。盤上還有一層淺淺的糖漿,要記得沾著吃喲!


◆Grace點的印度茶拿鐡。上面有一層濃濃的奶泡。也有冰飲的選擇,宅貓妹點的是熱飲。

◆印度茶拿鐡是用小貓杯子盛裝的喲!可愛!=^.^=

【↓↓↓四處拍拍~

用餐結束時,已屆下午五點多(剛好午餐晚餐一併解決了)。由於非用餐的主要時段,所以店裡沒什麼客人,剛好可以自在地拍一下店內的佈置和裝潢。


◆通往二樓的樓梯下,有一個層板架,上面放了一些茶葉和調味料之類的。


◆看到別桌的水壺很可愛,也拍了下來。


◆櫃台上方的水晶燈和復古造型時鐘。水晶燈的位置剛好在宅貓妹座位的後上方,也就是門口進來的那個兩人座位。


◆牆壁上的壁畫。從別的部落客文章中得知,這壁畫是往上延伸到二樓用餐區的牆壁哦!


◆壁畫一隅。很有趣的構圖。


◆這是我座位後的壁畫,上面寫著:「我隻身飛往義大利,帶著我的小豬豬去尋找黑松露......」

尋找黑松露!?所以畫中的小豬豬是麝香豬囉!?圓滾滾的好可愛,真是充滿童趣的一幅畫。


◆在櫃台的地方發現了蛋頭裝飾品!引起宅貓妹的興趣!(Grace喜歡怪怪另類的東西......)


◆我一直覺得蛋頭娃娃很像小丸子家的友藏爺爺!


◆寫著「洗手間」的小黑板。說到洗手間,「小星星義大利莊園」的洗手間整理得很乾淨!本貓也是很會注意人家洗手間的怪怪人客。總覺得若能把洗手間整理得乾淨服適的餐廳,在某種程度上的品質是值得信任的!當然啦,消費者的公德心也很重要。洗手間外面等候區也種了一些小盆栽,裝潢上也很用心,整體來說,是很舒服的地方。


◆櫃台上的時鐘。很有fu~


◆櫃台後方的牆面。


◆餐廳的入口,就是這個木門!


◆木門上有一個星星形狀的門把哦!


◆「小星星義大利莊園」的正面外觀一隅。應該很多人夢想中的房子是長這樣吧?


◆門口右側的牆面!


◆外面種了很多香草類的小盆栽。


◆高高掛著的「扛棒(招牌)」,也是星星的形狀哦!從健康路轉慶中街,經過五妃街不久,就可以看得到了!

嚴格來說,「小星星義大利莊園」餐點的定價在簡餐料理中,屬於中上,比起台南一般每人平均三百元以下的餐廳消費略高了些,但從其餐點、環境及服務品質看來,這樣的價格實屬合理,尤其又免加一成服務費(不過沒有提供刷卡服務),整體來說,偶而來這裡享受一下也是不錯的哦!^^

到小星星系列的餐廳用餐,強烈建議事先訂位,因為他們的座位不算太多,用餐尖鋒時間或假日臨時去都沒有位子,一等就要等至少一個小時,除非是像宅貓姊妹這樣,在下午的非用餐時間去消費,不僅店內人比較少,不會覺得太擁擠,感覺也清靜些。

店家資訊
小星星義大利莊園 Villa de Mini Star Since 2006
地址:台南市慶中街112號(近五妃廟)
電話:(06) 214-0123
營業時間:11:00-22:00(每週一公休)

店家資訊~宅貓去過的另一家小星星分店
小星星義大利城堡 Mini Star Castle Since 2007
地址:台南市青年路220號(與北門路交叉口附近,彰化銀行旁)
電話:(06) 229-6866
營業時間:11:00-22:00(每週一公休)

店家資訊~小星星第一家老店
小星星 Mini Star Castle Since 2002
地址
:台南市府中街103號(近孔廟)
電話:(06) 221-3222
營業時間:11:00-22:00(每週一公休)

宅貓的小星星義大利莊園相簿請看這裡

【↓↓↓義大利麵控照過來!

◆宅貓的台南布拉格義大利麵食記
◆宅貓的台南歐風館食記
◆宅貓的高雄澳美客食記之一之二
◆宅貓的高雄19 to 1食記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