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96.JPG
▲難得單獨和老公的下午茶約會

最近突然超愛吃甜食(其實原本就很愛,只是最近嗜吃到一種暴走的程度),無時無刻不想著吃蛋糕、黑巧克力、甜點之類的東西(至今還掛念著尚未攻克的波哥草莓蜜糖吐司)。

DSC06618.JPG
▲地球咖啡永華新館門口一進去,映入眼簾的即是禮品展示區

DSC06580.JPG
▲吧台區,非常明亮清爽的環境,服務生們也相當俐落有禮(制服好可愛!)

其實我尪原本要帶我去的是地球咖啡的富立時尚館(近好市多台南店),但,夫婦倆好不容易風塵僕僕(?)地騎著歐兜麥抵達和緯路四段,沒想到看到的是人去樓空,店外張貼著出租告示--原來是該分店結束營業了啦!要不是店招牌還在,本貓還不曉得地球咖啡在和緯路有分店呢!

是說,既然它叫做「富立」時尚館,想必該分店建築的前身是富立建設的實品屋。例如:永恆天詩義大利美食館,該店面的地上建物,就是富立永恆天詩大樓的實品店。其實,實品屋在行銷期過後,繼續留做它用的例子在台南還不算少,像是我們社區裡的里民活動中心,就是府都建設<麟居>建案的實品屋改建的。

DSC06610.JPG 
▲在吧台區享受午茶的人們

話說回來,所幸本貓在某次戴橘妞姊妹出門時,不小心繞到國平路,發現地球咖啡在永恆天詩大樓的一樓竟然開了家分店!(後來才知道,是原本在永華路上的永華店所搬遷的)記得去年夏天吧,我尪和同事約了週末要吃早午餐,我們一家五口抵達永華店時,竟然也是人去樓空,連店招牌都拆了(那次就改到波哥誠品店吃早午餐了,那篇的食記遲遲生不出來...|||),原來是該分店打算遷址,只不過本貓是後來很偶然才發現永華新館的。這回,要不是臨時改由本貓帶路,連我尪這個在地台南人,都不曉得地球咖啡永華店搬到更新更好更時尚的店面、地段了。

DSC06576.JPG
▲蛋糕展示櫃。全部看起來都好想嚐一口!看到這裡我完全淪陷,太難抉擇了啦~是說,看著一堆小蛋糕,好有幸福的感覺哦!

DSC06577.JPG
▲光是巧克力口味的,就有好多選項,其中當然不乏本貓的基本款「黑森林」。但今天既然來到這裡了,即使只想吃巧克力口味(暫時不選也是我大心的草莓),我會想選口味較特別的吃吃看~

DSC06579.JPG
▲蛋糕展示櫃。最上排那種小蛋糕的Size,我一個人一口氣就可以全部吃光。

店內景象基本上是可以隨意拍照的。只是本貓在拍攝吧台和蛋糕展示櫃之前,仍然有徵詢過店員的同意。

DSC06617.JPG
▲我喜歡牆上的造型鐘!把時鐘直接設計在白色柱面上了,好有趣。

DSC06575.JPG
▲Menu一隅。我爭扎了一下,才捨棄不點焦糖瑪其朵的。拿鐵嚐起來給我的感覺普通,下次改點摩卡喝看看。

來地球咖啡吃下午茶,重點就是:點一杯飲品,就附一份蛋糕(任選)或布丁哦!!而且熱茶飲可回沖一次,熱咖啡可續杯一次。各式飲品的均售大約在NT 150左右。這次我們點的熱飲都是NT 150,各附一塊蛋糕,皆回沖/續杯一次。(小氣主婦的心理:一切以划算、夠本為最高指導原則!)

DSC06584.JPG
▲老公推薦的經典黑巧克力蛋糕

這款蛋糕的size雖然比起一般是小了些,但!熱愛黑巧克力的朋友們,要吃道地、要吃「巧」的,它真的是必點!每一口都充滿濃郁的黑巧克力味,值得細細品嚐,捨不得因為它太好吃而一下子圇吞入腹。

DSC06590.JPG
▲法式巧克力蛋糕

其實,蛋糕櫃裡的巧克力系列蛋糕有好幾種,選項多到我實在難以抉擇。最後是因為真的太想吃純粹的巧克力、太想完全細心品嚐專屬巧克力的味道,就點了兩份看似風格非常接近的巧克力蛋糕。

DSC06593.JPG
▲兩份蛋糕的選擇權都給我了(這天只想要巧克力巧克力!),最後也都進我肚子裡了...

其實,蛋糕櫃裡的巧克力系列蛋糕有好幾種,選項多到我實在難以抉擇。最後是因為真的太想吃純粹的巧克力、太想完全細心品嚐專屬巧克力的味道,就點了兩份看似風格非常接近的巧克力蛋糕。

不過,平平都是巧克力蛋糕,真的是黑巧克力的比例不同,吃起來一比,果然是有比較、有差別!

DSC06602.JPG
▲經典黑巧克力蛋糕斷面秀

依依不捨地吃到最後,才驚覺忘了拍下它的斷面照。每一口我都細細品嚐了,這份蛋糕真的值得這樣慢慢吃!瞧瞧最上層那口味濃厚的黑巧克力醬,搭配用料同樣紮實的黑巧克力蛋糕,不必加上其他的配角點綴,只要專心享受黑巧克力帶一點微苦味的成熟大人風味。(超大心推推)


DSC06603.JPG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蛋糕比咖啡更出色耶!會讓本貓心心念念的是地球的經典黑巧克力蛋糕哇~

【↓↓↓寫到一半插播加映的瑞士蓮黑巧克力】

本貓真的很愛黑巧克力,市面上普遍黑巧克力含量60、70%以上的黑巧克力我的愛。其他什麼牛奶巧克力(感覺太甜膩)或核果巧克力(我莫名地不愛巧克力加堅果類的口感,像金莎就不對我的味)都不是我的菜。

DSC04094.JPG      
▲蓮士瑞LINDOR黑巧克力球,真是黑巧克力界的逸品!

我真的很享受品味黑巧克力時,那份純粹的感覺。房間小冰箱冷凍庫裡都會放一盒或一包黑巧克力,以備嘴饞或飢餓時來一顆。本貓最愛的其實是高檔的瑞士蓮黑巧克力醬夾心球,去年我尪在澎湖機場免稅店買回來給我吃的,一吃就愛上!看到那罐瑞士蓮擺在那裡,不伸手拿來嗑它兩三顆會受不了的地步!一罐沒兩三天就被我嗑光光(已經是有發揮克制力的前提下了)。

DSC04095.JPG
▲含量60%的可可亞,每一球的夾心都是香濃的爆漿黑巧克力醬!每次打開它,都會期待嗑它的滋味!整罐超過九成是本貓一人完食!可見我有多愛~

DSC04098.JPG  
▲罐底的商品資訊

因為瑞士蓮單價較高,且在好市多台南店開幕之前,不太容易買到它,後來就一直找尋經濟實惠的黑巧克力替代品,我發現歐維式(印象中是77巧克力推出的品牌,全聯、家樂福、就連寶雅生活館均有售,價格相當實惠,且滋味也不賴!)的70%黑巧克力片是救星!一開始我是買一整片的,但沒兩下就吃完,且很容易吃過量(身材也是要顧的...),後來發現有單片小包裝的,一整盒30片入,一片30kcal,很好控制,一次不要吃超過兩片還算能接受這樣,吃了心情立馬變好,哈哈~

【↓↓↓然後再言歸正傳】

DSC06616.JPG
▲法式巧克力蛋糕斷面秀~

份量比經典黑巧克力多,口感雖然也很紮實,但比起經典黑巧克力,這款還是鬆散些;巧克力口味方面,也不及經典黑巧克力來得濃厚。如果在沒有和經典黑巧克力比較的前提下,法式巧克力的表現已經不錯,但在有比較級的情況下,熱愛純粹巧克力味的朋友們,一定要嚐嚐先前提過的經典黑巧克力蛋糕哦!

另外,據說地球咖啡的水果捲是招牌蛋糕耶!只是我當天真的太想吃巧克力巧克力口味了,所以水果捲看起來雖然也很優,但我還是暫時捨棄了它... 好的!立馬將水果捲列入下次朝聖的口袋名單!(握拳)是說,我的口袋名單似乎越來越多了,這是減肥人該有的心態嗎?

DSC06595.JPG
▲本貓點的香草拿鐵。基本的愛心拉花,滿滿的一杯讓人忍不住想馬上啜它一口。

嗯,就是一般的拿鐵味。坦白說,本貓對拿鐵並沒有很熟,它也不是我的咖啡最愛(之前文章有提過我的最愛的星巴克的焦糖瑪其朵!),純粹只是想試試別的口味。其實,地球咖啡並不是沒有焦糖瑪其朵可點,只是我怕點了它,我內心會出現比較級,忍不住把它和星巴克的拿來做比較,然後發現最終還是星巴克勝出... 覺得沒必要做這樣的比較,於是乾脆點其他口味喝。寫到這裡,我覺得我的內心戲還真多咧~

DSC06599.JPG 
▲我尪點的八寶茶

我尪自從上次在加比咖啡的附餐飲料點了八寶茶之後,整個愛上這自然清甜的口味(他以前附餐很少點茶飲,較常點摩卡或奶茶類)。

DSC06597.JPG
▲濃郁的茶色,喝起來也是香氣四溢,相當順口,不需另外加糖了。

DSC06608.JPG 
▲打開八寶茶壺,看看裡面到底用了什麼料呢?

DSC06609.JPG
▲黑黑那顆好像澎大海之類的?我認得出來的有:桂圓、白木耳、甘草片...(希望我沒有眼背看錯)

DSC06613.JPG
▲續杯的拿鐵。拉花同樣做得很細緻,不會因為是續杯的就顯得隨便。

DSC06614.JPG
▲只是,續杯的口味上似乎有較稀、較淡些(是我心理作用嗎?)。像我點的是香草拿鐵,但這杯喝起來就是淡淡的拿鐵味而已,完全感受不到香草fu耶~

DSC06604.JPG
▲落地窗用餐區一隅。空間高挑、採光明亮。

DSC06605.JPG
▲看到很多悠閒貴婦、年輕美眉、輕熟女和約會男女,當然也不乏學生或新貴路線的上班族等等。

DSC06606.JPG
▲全店裡的沙發,採用的是非常搶眼的愛瑪士橘。

DSC06585.JPG
▲我愛吃這個黑巧克力蛋糕了!

這天穿搭的是深藍色加上白色飾邊配色的氣質針織衫,衣服胸前有個簡單的結,像打了領巾的造型,搭上咖啡及淺藍條紋的針織薄外套,很適合先前南部的秋天氣候。下半身是穿修身感的純白短褲,配上橘色高跟流蘇楔型涼鞋,大方地露出腿部,照全身照時,看起來就是莫名的修長!(恰當地掩飾了我的大屁屁和粗大腿...)不過,11月時這張照片裡的我是有比較瘦,現在已經因為天冷暴食而復胖了些,冬天要忌口真難吶...

DSC06607.JPG
▲本貓偷拍不愛入鏡的我尪

DSC06594.JPG  
▲突然發現,那天穿的橘色流蘇楔型涼鞋,和店內的愛瑪士橘沙發同色系耶!怎麼會搭配得這麼巧!?(真是無聊的發現...|||)

這雙楔型涼鞋是本貓第一次在網拍買的韓製鞋(以前都是在店面或百貨公司買,我的愛牌是ASO阿瘦皮鞋),我一直很愛穿高跟涼鞋,從生小孩之前推算,也穿了十幾年的高跟鞋了,其中以高跟涼鞋是我的最愛,不但可以拉長身高比例,穿起來輕鬆又有輕盈感。

這是我第一雙楔型鞋,以前我對楔型鞋是整個跳過不看的,就是莫名地不愛楔型鞋跟的設計,但這雙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它的顏色和流蘇,穿上去整個人的腿感覺好修長,很適合搭配短褲或短裙,加上我每次看到喜歡的高跟涼鞋,就忍不住想蒐集(一種不擁有會後悔的感覺,唯恐哪天需要時卻沒得穿這樣),猶豫了好久,終於把它買回來了。雖然現在因為出門大多帶著小孩,不方便穿高跟款的鞋子,但偶而和老公外出的用餐或不需帶小孩出門時,就可穿上喜歡的美鞋出去招搖一下的fu也是不錯滴!自己看了開心也爽!♡

店家資訊
地球咖啡烘焙美食 永華新館yam_map.gif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平路297號
電話:(06) 298-0528
●○地球咖啡官網


。◕‿◕。蛋糕看起來好吃嗎?鼓勵宅貓完成了一篇食記!幫忙按個推推吧!3Q~。◕‿◕。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