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44.JPG
▲清爽風味的~蔥花蘿蔔泥脆嫩雞排!

前兩個禮拜就莫名地想吃炸豬排,而這家勝博殿也聽說已久,據說他們家的炸豬排非常值得一吃。


是說本貓夫婦要吃這個勝博殿,還真是一波三折!

話說從上個月底去紐西蘭奧克蘭自助旅行時,出境前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看到(桃園T2 Express店: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4F,營業時間6:00-23:00),原本就打算登機前來吃個消夜,哪知因為我們是搭半夜的班機,到機場候機時,人家剛好打烊了,這是第一次向隅(最後到7-11吃溏心蛋、御飯團配黑麥汁,fu其實也不賴耶!大概是因為要出國了所以心情好唄?XD)。

DSC09761.JPG
▲樣品製作得幾可亂真的套餐示意展示櫥窗!選擇真多好難決定~(>ω<)每次看到這個都要站在櫥窗前想好久,然後進到店裡再看著menu繼續猶豫這樣

然後第二次向隅是上週五陪老公到高雄開會,打算就夢時代分店吃,哪知卻因為已過午餐供餐時間,居然又沒吃到!!(而且當時超餓且超想嗑炸豬排的!)這次雖然是臨時起意,但終於天時地利人合(?)都ready,如願吃到啦!沒想到只是吃個勝博殿,也有一段小小的故事哩!哈~XDDD
36.jpg  

●○在正式點餐前,先來看幾張sample照流流口水吧○●

DSC09762.JPG
▲勝博殿套餐A,NT 430。算是價位最高的套餐了吧!?看來這個套餐是貴在那隻炸蝦嗎!?@@

DSC09766.JPG
▲名古屋味噌里脊豬排套餐,NT 300

DSC09765.JPG
▲香潤里脊豬排套餐(中),NT 280

DSC09763.JPG
▲蔥花蘿蔔泥腰內豬排套餐,NT 320

DSC09767.JPG
▲腰內豬排鍋膳套餐,NT 290

DSC09768.JPG
▲精緻里脊豬排咖哩,NT 320

其實說起來,本貓也是超級熱愛咖哩的咖哩控耶!不管是日式的或泰式的,黃咖哩或綠咖哩都很愛!只是我這天刻意不想點咖哩口味的,因為想欣賞純粹的炸豬排風味!如果要配醬料,倒是很想配照燒醬或豬排醬之類的。畢竟我自己煮的咖哩口味就還可以,但照燒醬這類的日式醬汁我做不出來,所以一有外食機會,就會想尋找這種我自己無法攻克的味道。

DSC09769.JPG
▲千層錦極品C套餐,NT 340。非常耐人尋味的套餐名稱XD

DSC09770.JPG
▲展示櫃最上面一排是單點的點心,從炸物到抹茶紅豆冰淇淋看起來都好想吃哦!都是我的菜~(謎之音:到底有哪樣不是妳的菜!?)
080.gif  

看櫥窗看了半天,還是拿不定主意!乾脆直接進店裡看menu,再請教服務人員好了~XD

DSC09760.JPG
▲勝博殿台南西門店的入口處擺設,日式禪風的fu,感覺是個清幽的用餐環境啊!

DSC09757.JPG
▲非常單純的原木色系,日式風格的裝潢。採用的裝潢建材多為木製或竹製。

我和老牛來吃午餐這天,因為是平常日中午利用老牛午休時間前來,因為怕再次向隅,所以我預約了12:10的位子。我們準時到達,桌數不多的店裡其實還未坐到半滿的程度,不嘈雜的用餐環境剛好正合我意。

DSC09733.JPG
▲期間限定的獨立單張menu,老公點了「明太紫蘇卷套餐A」

DSC09734.JPG
▲我因為想吃特殊醬汁口味,原本想點豬排,但因為猶豫不決,不知點哪個部位好,老公想說既然他點了豬排套餐,那不然吃看看他們的雞肉好了,所以我就點了「脆嫩雞排」

DSC09735.JPG
▲里脊豬排和腰內豬排是勝博殿的招牌,這兩個部位的肉都軟嫩多汁

DSC09736.JPG
▲千層錦套餐有各種不同豬排的組合可供選擇

menu的選項還有手工漢堡肉系列的。但來豬排店還是想吃實實在在的豬排啊!所以即使漢堡肉也是本貓從小到大的愛,這天我還是立馬決定不考慮漢堡肉了。
023.gif  

♪♫上菜了上菜了~!♪♫

DSC09728.JPG
▲一碗公二人份的高麗菜絲和小菜先上桌囉!

DSC09730.JPG
▲日式小菜的口味很清爽又不失香氣及滋味,當開胃菜很適合啊!很對本貓的胃口。蜜黑豆一向是我的大心之一,牛蒡絲也很脆爽!我至今仍不會把牛蒡做成涼拌小菜的料理(因為生牛蒡很容易轉黑),要吃好吃的牛蒡還是得外食才吃得到XDDD

DSC09732.JPG
▲高麗菜絲的量好豪邁啊!一上桌就是拉麵碗公這麼大吧!不只是用來配豬排吃,淋上柚子醬油也可當餐前沙拉吃哦!高麗菜絲的水份瀝得很乾爽,吃起來口感也新鮮無苦味,沾佐桌邊附有的柚子醬油,一口接一口地很順口!

DSC09731.JPG
▲每份套餐都有一份小研磨缽醬的黑白芝麻。磨細碎後可乾灑在高麗菜沙拉上或炸豬/雞排上,或者加入豬排醬拌成風味醬汁,用來沾佐炸豬排

DSC09729.JPG
▲老公將研磨缽裡的黑白芝麻磨碎ing

DSC09738.JPG
▲桌邊附有唐辛子五味粉、柚子醬油(加蓋玻璃瓶)和豬排醬(白色胖胖瓶)

DSC09739.JPG
▲銷魂的豬排醬啊~~(迴音)不是照燒醬,但就是沾佐日式炸物的好朋友無誤!很濃郁的風味,不知要怎麼形容,但沾了炸物吃入口,絕對會有令人忍不住睜眼稱好的驚喜!
37.jpg  
▼來猜猜這是什麼!?
 
DSC09740.JPG
▲竹製小玩意兒到底是什麼來頭!?本貓夫婦看了都非常好奇,忍不住拿來研究一番

DSC09741.JPG
▲戰戰兢兢地打開上蓋... 哦!是唐辛子五味粉耶!BUT!要怎麼倒出來!?再認真細看,原來將下方的細圓柱拔開,就能灑出五味粉囉!一次灑出來的量好少,要多灑幾次才夠味哦!

DSC09742.JPG
▲我把自己要食用的高麗菜絲另外以黑色小盤盛裝,淋上柚子醬,灑上磨好的芝麻粉和唐辛子粉,準備享用清爽的日式沙拉囉!

DSC09747.JPG
▲白色小杯裡的是獨特風味系列的橙醋醬汁。將新鮮葡萄柚汁擠在雞排上,再淋上醬汁食用,清爽不油膩,中和一下炸物的口感。因為這道料理有專屬的醬汁,所以服務人員一開始就有說芝麻磨研後不必再加豬排醬,只要將芝麻料灑在雞排上,再配橙醋醬即可。BUT,愛吃人當然還是會沾老公那邊的豬排醬+芝麻粉來吃吃看,各種風味都給它嚐一點才是my style!XD

DSC09744.JPG
▲高麗菜絲還沒吃完,本貓點的「蔥花蘿蔔泥脆嫩雞排」就來囉!NT280

DSC09748.JPG
▲蔥花和蘿蔔泥的用量給得頗大方呢! 蘿蔔泥是搭配日式炸物的良伴啊!每次吃炸明蝦也少不了它!蘿蔔泥加上醬汁,那個滋味只能用畫龍點晴來形容!原本平凡的蘿蔔泥立馬不平凡了起來XDDD

DSC09746.JPG
▲老公點的「明太紫蘇卷套餐A」,NT420。內含三種口味的豬排:明太子紫蘇卷、豬內腰排30g、里脊豬排75g

季節限定的紫蘇卷裡包的就是明太子(不辣)、紫蘇葉,再以豬排肉捲起來炸。口感是頗有層次,紫蘇葉的香氣也有表現出來,稱得上是創意料理,雖然好吃但總覺得包得不夠紮實,咬下去有一點小空虛的感覺啊~~(是吃不過癮嗎?XD)如果紫蘇捲的份量再大一點就好了,哈哈(會不會太貪心:P)

DSC09749.JPG
▲醬汁控少不了的豬排醬,直接加進黑白芝麻的的研磨缽裡(芝麻研磨的細碎程度看個人喜好囉)。雖然說我點的嫩雞排也有自己的橙香醬油,但我也有撈過界來沾豬排吃XD

從官網介紹看來,豬排醬是北海道富良野所研發出來的獨家醬汁,以蕃茄、洋蔥、紅蘿蔔及蘋果為基底,再添加多種香料調製而成。這一味還真的沒在別的地方吃過!甘甜豐富而不死鹹哦!

DSC09750.JPG
▲不知是腰內肉or里肌肉?XDDD

DSC09751.JPG
▲不知是腰內肉or里肌肉again?

還是吃整塊實實在在的豬排比較有吃豬排飯的fu啊!不管是哪個部位的豬肉都很好吃!沾上豬排醬或柚子醬都很對味,重點是下飯啊下飯!忍不住一直扒飯配著吃!對了,粒粒分明的乾飯好好吃哦!要不是真的飽了,真的想再續啊!胃口大的男生應該要續碗才吃得飽吧!?XD

勝博殿所採用的豬肉,是符合國內CAS標準,標榜以大麥為主來飼養的「熟成麥豬」,據說這樣飼育而成的豬肉口感鮮嫩多汁哩!該店的豬排只採用最軟嫩好吃的里脊和腰內肉兩個部位。(menu裡就有針對這一點做簡單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在翻閱menu時可以留意一下內容)

DSC09752.JPG
▲老公點的飯後甜點:芒果布丁,上面的紅色醬汁應該是梅子醬,和芒果布丁意外地合拍耶!

DSC09753.JPG
▲這款布丁很滑順好吃!但才少少四小口啊,真的吃不過癮,還不夠塞牙縫啦~:P

DSC09754.JPG
▲我點的抹茶冰淇淋,上面灑了花生粉。我真的很愛吃冰!所以亳不猶豫地就點了冰品。只是這球冰淇淋剛上桌時有點硬,好處是不會融得太快XD,要用力一點挖取。但在嘴裡慢慢化開的滋味很不錯,抹茶香也夠濃,這一球雖然份量不大,但兩個吃飽飽時share嚐個味道也還算OK。

DSC09759.JPG

幾年前,勝博殿的分店還不若現在這麼多的時候,大戶屋日式料理的炸排餐很有名氣呢!是說,兩家店的餐點走向還是不太一樣就是了,大戶屋的選項比較多元化,而勝博殿主打的就是炸豬排料理。

勝博殿的炸排基本上還蠻不錯,雖是炸物但脆爽不油膩,餐點的份量也夠(原本以為會吃不飽,但其實一套吃下來,對一般女生來說,即使不續也夠了!想續當然是不嫌多啊,哈~)且光是高麗菜絲、小菜、味噌湯和白飯都可以再續點這樣(服務人員會主動來詢問是否要續,所以都不會不好意思開口耶XD。我尪覺得味噌湯很順口,還續了一碗),就讓大胃人覺得揪甘心A,而且醬汁的獨特風味真的很吸引人啊!我會為了那個沾醬再去嚐試其他選項的炸豬排(>ω<)。

此外,店員的服務態度也不錯,結帳時還會詢問餐點是否合胃口,是否有需要改進之處等等(是說,現在很多餐廳都會做到這一點。至於他們會不會真的和上級或廚房反應,這就不得而知了XD)。❤


【店家資訊】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台南西門店)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6F(新光三越新天地六樓;中山店也有分店)
訂位電話:(06) 602-7638(假日建議訂位)
用餐時段:星期一~四午餐
備註:高麗菜絲、小菜、味噌湯和白飯都可以再續哦!10%服務費,可刷卡。

【延伸閱讀】
●○宅貓的大戶屋日式料理食記(高雄大遠百店)

move-39.gifmove-39.gifmove-39.gifmove-39.gifmove-39.gifmove-39.gif 

♪♫宅貓的small talk♪♫

最近的食記其實都是熱騰騰的插隊文XD。之前累積了一些國內外旅遊的吃喝玩樂,還有幫小孩買的英文繪本和一些有的沒的戰利品等,都因為一家五口感冒要好不好的拖了將近一個月,本貓我累得要命根本無力整理,有些東西再不把握時間記錄下來,過沒多久很多細節就會忘了(年紀大了真的記憶力會不好,再怎麼認真記還是容易忘記>///<),傷腦筋~@@


。◕‿◕。日式炸豬排食記完成囉!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宅貓按個推推吧!3Q~。◕‿◕。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