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貓點的奶油燻雞磨菇義大利麵套餐!除了主餐之外,還附有沙拉、濃湯和附餐飲料,一客NT200。若不想吃套餐者,主餐的義大利麵亦可單點。

◆說到吃,本貓有一個怪癖,就是只要我喜歡的食物都具備某些「要素」,例如:白醬義大利麵、咖哩飯(日式或東南亞的都愛!)、麻醬麵、酸辣口味、神秘香料、燴飯類、炸物、異國料理......等等。總之,我不管到哪裡吃,就會先找我原本就喜歡那些要素下手去找,然後再從這些基本要素去延伸食物的變化,再來做點餐的選擇!如果真的找不到以上要素也沒關係,表示那家店很有挑戰性!那我就會選店家推薦的招牌料理,或者就Menu上的餐點選擇一個看起來很特別的來吃吃看!很怪咖吧!?不過,還算有冒險精神啦!如果點到不好吃的,只好自認倒楣;如果被我認為餐點完全沒特色或實在難吃或服務不好的,可能當下就被列入黑名單,以後就再也不去消費。


◆老公點的招牌豬肉火鍋!那天午餐是老公他們課上的小聚餐,我也一起去參加了 :P。因為老公的同事和直屬上司我都認識了,而且大家都很和善,所以和他們吃飯本貓是覺得蠻自在的,可以聊得開,一點也不會覺得拘束 ^^。老公同事中的兩位大姊姊,超愛歐風館的招牌火鍋,她們連Menu都不用看,就直接點招牌火鍋。火鍋肉有牛肉、豬肉和雞肉可選擇,主食可搭配手工拉麵或白飯(忘了有沒有冬粉這選項),另有很大杯的附餐飲料(選擇很多哦!),一客NT230(兩年前老公有帶我去吃過一次,那時每鍋特價才NT199哩!)。瞧那火鍋料的色澤有沒有給他繽紛到?大香菇、蛤蜊、豆腐、米血糕、玉米、魚丸及多種蔬菜都納入這鍋裡了。至於那沙茶醬(左下那一小碟)不是本貓在講,呃呃,是否給得有點小氣咧?要是這火鍋是本貓要吃的,那一小小撮的沙茶醬大概只夠沾兩片肉吧!?我們另外要了一小碗沙茶醬,因為大家覺得那一點點實在太少了啦!!
◆本貓有小嚐一下火鍋的湯頭,酸酸甘甘的,那酸甘口味應該是源自以筍子熬的湯底,湯頭顏色有點像醬油拉麵的顏色,算是以日式鍋品改良成台灣口味的火鍋。


◆老公的上司點的南瓜雞肉特餐!也有附餐飲料,一客NT199。特餐的部分,是歐風館每天推出兩組不同的特餐組合,每週都會調整特餐的菜單,以特價NT199方式供應,蠻經濟實惠的哦!當天的另一道特餐是紅燒牛腩飯


◆本貓點的奶油燻雞磨菇義大利麵特寫!本貓是白醬的粉絲啦!只要有奶油白醬可選,就是本貓的必點啦!青醬若有以奶油調味的,本貓也可以接受!重點就是要creamy、creamy、creamy啦!^+++^ 瞧那濃濃的白醬把pasta裹起來,用叉子捲一捲送進嘴裡,滑順的口感真是幸福哇!搭配口感脆脆的磨菇切片和燻雞肉很合。若要本貓說這白醬有沒有道地?我想,比這白醬更道地的鐡定大有人在(歐風館斜對面的布拉格義大利麵就很不賴!本貓會另篇介紹),但在歐風館來說,至少基本的奶油白醬口感和香味有到,若以一客NT200的套餐來說,算物有所值了。要是那白醬是用很小氣的太白粉芶芡的,絕對馬上被本貓列入超級黑名單!因為一家餐廳連基本的奶油白醬都沒做好,那什麼都不用說了。而套餐中的沙拉和濃湯都算OK,不過,本貓還是要說,歐風館對面的布拉格略勝一籌喲!先賣個關子唄~。


◆附餐飲料大集合!(自左上右下冰桔茶蛋蜜汁蔬果汁紅豆布丁凍飲。本貓是點蔬果汁,老公是點紅豆布丁凍飲。這天聚餐連同本貓共六人,其中三人點的都是冰桔茶。紅豆布丁凍飲是歐風館附餐飲料中的人氣品項,因為上面就是一整顆布丁(但不是統一布丁,口感太甜,味道當然也沒有統一布丁香濃,殘念)!而下方的紅豆冰砂配上布丁,以附餐飲料來說,端上桌的第一眼衝擊,就有給他感覺奢華到啦 ^^。


◆歐風館內的裝潢擺設(局部)。歐風館的經營方向,主要走平價複合式餐飲店的路線,適合聚餐。若要說有哪道餐點是特別招牌到非去歐風館吃不可的,本貓倒覺得還沒有到那個地步,但歐風館之所以長久以來仍能吸引死忠顧客上門,在於用餐環境佈置得閒適優雅,為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聊天的地方,而且餐點定價合理,學生和上班族隨時想聚餐都OK,加上供餐內容大眾化、餐點有保持一定的水準,還保有能吸引顧客回流的基本要素就是了。
◆中間那張圖的燈飾,風格獲得我們在場三位女性的一致喜愛,所以本貓就給它拍了下來。^^ 這燈飾是以花的部份,托住一顆小燈泡。照明的功能不大,主要是美觀用途,適合用於客餐廳等空間做為局部裝飾。


◆歐風館門外的招牌,很有田園風吧!^^

◆店家資訊◆
店址:台南市建業街86號歐風館地圖
電話:(06) 214-0252
營業時間:AM11:30-PM11:00

歐風館相簿看這裡

延伸閱讀
布拉格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