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isode 9: Even Designers Get the Blues
 
【↓↓↓今週丹寧洋裝掛!

◆(左起)胖大叔Chris、光頭型男Rami、Ricky、Sweet P小甜豆的作品。
【↓↓↓今週丹寧長大衣掛!

◆(左起)Jillian和Victorya的作品。

經過了上一集忙到快虛脫的分組前衛時裝賽之後,今週又到了可以讓參賽者們各自發揮自己設計長才的時候了!但是,已經走到了第9集,競賽也越來越艱難了!雖然離決賽的布萊恩公園時裝週越來越近,但不可否認地,壓力也隨之增加!參賽者的實力和毅力一再面臨強大而未知的考驗,套一句主持人Heidi常說的:只要稍一不慎,就會被淘汰出局!

【↓↓↓戶外出題!今週的客座評審是誰!?

◆參賽者們在棚內和主持人Heidi見面後,Heidi和大家說這次的出題會在棚外,參賽者們將搭車前往某處與Tim會合,屆時將宣佈今週的題目。此外,Heidi還宣佈,本季從第9集開始,週冠軍不再有下一次比賽的豁免權!也就是說,接下來的每一戰,都是要全力拼生死了!果然是進入了tough的苦戰階段了呀!
◆參賽者們搭了加長型的大轎車,經過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來到橋下Pier一處像是大倉庫的地方。Tim和今週客座評審Caroline Calvin已經在那兒等他們了!不過這位Caroline Calvin小姐,大伙兒們都不知道她是誰(或許因為不是品牌設計師的緣故?),經過Tim介紹後,才知道原來她就是Levi's牛仔褲設計部的總裁!(宅貓內心驚呼的OS:媽呀~這Levi's不就是本貓的牛仔褲愛牌嗎!?)Caroline Calvin小姐一身的打扮也很丹寧時尚風,想必就是自家品牌的牛仔服飾啦~!看來此次比賽要整個給他「很丹寧」了!不管是參賽者或是電視機前的忠實觀眾,看到這樣就不難想像這次的題目,絕對百分之一百萬和牛仔布料有關了!
至於真正的題目?此時,參賽者們眼前大倉庫的電動鐡捲門緩緩升起,只見空曠的倉庫盡頭,吊掛了一堆Levi's歷年來的501系列牛仔服飾!包括褲子、外套都有,各種水洗、顏色和款式。而這次,參賽者們就是要利用現場提供的501系列服飾,做出一件傳達501經典精神的全新設計(Iconic Denim Look for 501 legacy)。

Levi's 501報你知↓↓↓】
牛仔迷琅琅上口的幾項經典元素,包括繡在臀口袋紅色刺繡的紅旗(Red Tab)、銅製鉚釘(Copper Rivet),以及原為補強縫製技術而申請專利的鷹形弧線(Arcuate),都是501基本規格;除此之外,每條501使用到1.575米的丹寧布、191米的縫線、5只口袋、6個銅製鉚釘,一匹約250公斤的丹寧布只能製作60件501牛仔褲。
以上Levi's 501報你知資訊,引用自[品牌故事]Levi's 501


◆布魯克林橋兩旁的城市景觀真是令人讚嘆不已!不過今天沒心情欣賞啦!等一下就要衝進倉庫裡火力全力搶自己要的素材囉!趕快利用時間構想等一下要搶什麼顏色的501服飾來改造吧!

跑跑跑~向前跑~♪♫。遇到這種又要又要的,胖大叔Chris真是難為你啦~冏。(回想起第一集裡的胖大叔經驗)


我搶!
◆圖中為神奇小子Christian。他說他一開始還有照著構想在搶他所需的素材,但到後來實在時間緊迫,沒時間想那麼多了!看到就抓、抓到就扯!


我塞!
◆光頭型男Rami和神奇小子Christian死命地把布料裝進去洗衣袋裡!有裝進去才算自己的!其他參賽者如Ricky,以深色牛仔布為主要進攻對象;而Jillian則以淺色系為主。很多人搶到所需的501服飾,情急之下就往地上丟,再慢慢裝,但那倉庫裡的地板簡直是灰塵多到一個不行!回工作室又要好好拍打乾淨一番了。只有胖大叔Chris是一路把取得的素材捧在手上,所以他的布料幾乎是沒沾到灰塵的。

【↓↓↓妳/你是百搭牛仔系的愛好者嗎?現在就來看看看今週評審們的最愛精彩作品!】

◆神奇小子Christian的作品。Christian是今週唯一做出整套二件式,包含外套和長褲的作品!(其他人的作品不是迷人小洋裝掛、就是長大衣掛!)Christian雖然因為是上週週冠軍,所以此次有免於淘汰的豁免權,但他還是全力在做這次的作品。他一度以為自己有機會再次蟬連週冠軍(評審對他這次的作品讚譽有力),加上他自認:1.做出長褲造型比起其他人有競爭力、2.設計風格又能表現他個人的設計品味、3.長褲的小腿褲管部分是以外套的袖子做改造,創意十足,確實很有冠軍相。不過,這次Christian的作品仍沒能獲得冠軍,但絕對有前三名了啦!他的實力已經不容忽視了!
◆但Christian對這次的結果應該不是很滿意,從評審宣佈冠軍、而那冠軍不是他時,他臉上的表情真的是很明顯的很臭呢!在這集裡,Christian認為上週被淘汰的不應該是Kit小貓,而是Ricky,因為Ricky從比賽至今幾乎都是墊底或表現平平,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能撐到現在似乎有點僥倖,再說Kit的功力確實不錯,這是很明顯的事實,Christian覺得上次要不是因為Kit是組長,必需負全組失敗之責,要回家的人應該是一直沒發揮實力的Ricky才是。雖然他的想法在某些邏輯上並沒有錯,但因為Christian年紀輕輕,對自己太過自信,其他年紀比他大的參賽者,都認為他應該要沈穩內斂一點才是,不要太驕傲過頭,對他未來比較好。

【↓↓↓那麼,獲得今週客座評審大肯定週冠軍,是誰的作品!?

◆鏘鏘鏘!就是今週立誓發奮圖強,殺出一條血路的Ricky兄!他的作品由Caroline Calvin小姐當場宣佈,將成為Levi's 501的限量販售單品哦!Ricky一聽到這裡,簡直是感動到一個不行啦!(眼淚)就算今週沒有週冠軍豁免權也值得了啦!設計作品能在Levi's推出,這真的是一件大事耶!無疑是設計生涯中很重要的一步喲!真是恭禧Ricky了!這件緊身洋裝連本貓看了也很心動啦!要是本貓有這個身材也想穿穿看呢!(謎之音:每次看到自己穿不下的美衣就要發夢一次......)最重要的是,節目常駐評番如毒舌Nina和Michael紛紛表示,他們終於看到Ricky發揮他擁有性感內衣設計背景的實力了!這是大家一直以來相當期待、卻沒能在過去作品中看到的東西!這次Ricky在比賽一開始時,就很清楚地知道自己過去表現差強人意,甚至還因自己不好的表現,讓某些參賽者看不起,所以他這次決心要做出別於他人的作品,他一定要讓大家驚艷!果然,Ricky做到了!不僅為自己打了很好的一戰,也算是為自己雪恥吧!在宣佈冠軍的那一刻,他不僅紅了眼眶,連本貓也感動得鼻酸了啦!
◆胸前的一直排鈕扣,是從牛仔褲上取下來排成的,保留了501的基本元素,而Ricky選用的這塊顏色,穿起來很挺,也很顯瘦。本貓多年前也曾有一條這色的Levi's牛仔褲,穿起來的腿部線條真的很修飾哦!


◆Ricky幫model著裝。來看一下model的美背吧!不是啦,重點不是美背啦!(不過可以順便看看,CCC~)而是這件洋裝背後的設計。Michael說,麻豆走在runway上時,她一轉身,就看見Ricky設計性感內衣的功力在哪兒了!瞧瞧這麻豆兒穿起來,流露出性感而高雅的氣質,誰說牛仔丹寧就一定要休閒呢?也可以很時尚、很有女人味滴!^^

【↓↓↓同樣獲得評審團喜愛的丹寧佳作

◆(左起)Sweet P小甜豆、神奇小子Christian、光頭型男Rami的作品。
◆神奇小子Christian的作品在前面介紹過了,在此就不多贅述啦!來看看做工和打摺一向高雅又精緻的Rami作品(上圖左三),這次除了在裙襬處再次展現優異的打摺工夫之外,Rami運用了牛仔褲拉鏈做裝飾,讓評審大讚手工很細,也別具創意!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左三麻豆身上洋裝的金色線條處,例如:胸前、高腰和裙襬的地方,那些就是牛仔褲上的拉鏈喲!真的很厲害!把這些拉鏈拿來做裝飾,線條又拉得這麼美,不愧是Rami做得出來!而此次最重要的是,一向標榜走lady淑女風設計的Rami,此次在牛仔丹寧這休閒風素材上展現的技巧,著實讓評審們大開眼界!證明了Rami也是懂得運用丹寧素材的。
◆再來看看Sweet P小甜豆的作品(上圖左一)。曾經也是墊底危險名單的小甜豆,在這兩週的洋裝作品都獲得了評審們的肯定。這次她本來打算做丹寧禮服的,但在製作過程中,Tim看了她的未完成版作品,認為她應該要重新思考做丹寧禮服的可能性,而Sweet P一聽也深知Tim此話一出必定不妙,馬上就改變作戰策略,把禮服的長裙襬大刀一剪,改成以深色和淺色牛仔布拼組而成的洋裝!而這件作品的優雅設計及拼布用色的技巧,獲得了毒舌Nina的肯定,當然全場評審都相當喜歡。而唯一不足的是,這件美麗的洋裝沒能傳達出Levi's 501的經典精神,所以只能列為佳作,而與冠軍無緣囉!

↓↓↓今週不受青睞之緊急名單


◆(左起)Jillian、Chris、Victorya的作品。
Jillian的今週作品(上圖左)同樣延續上一集的長大衣風格,但此次很遺憾的是,工作進度和時間掌握一向不是很好的Jillian,這次的作戰策略錯誤讓她一下子從上週的天堂掉到瀕臨出局的地獄!Jillian選擇了淺色的布料,這件大衣穿在原本白晰美麗的麻豆Lauren身上,讓整件作品的焦點模糊了,而且高領和淺色衣服的效果,讓Lauren整個人看起來胖胖腫腫的,美麗的臉蛋也有被淹沒的感覺,加上麻豆右肩上的紅色小標籤排排站(那紅色小標籤就是Levi's牛仔褲側邊常見的品牌小標籤),像是畫蛇添足、多此一舉。而且這次工作時間不到一天,要在短時間內做出一件出色的長大衣並非易事。其實本貓覺得Jillian的原始構想並沒有不好,只是她需要多一點時間靜下來思考如何做出一件質感好,並兼具Levi's 501精神的長大衣!而牛仔大衣似乎不要採用高領比較好,因為牛仔外套原本就要帥氣俐落,高領的設計or在脖子裹一堆布,看起來就覺得「好熱」哦!
Victorya這次也是做長大衣(上圖右)。上週和Jillian同一組並擔任組員的Victorya,這回的設計重點和Jillian一樣,讓Jillian覺得有點不是滋味,因為Jillian沒想到上週她主導的長大衣創意,也是Victorya感興趣的元素?(宅貓八卦來亂猜Jillian的意思是否在指「抄襲」?冏~)但Victorya的長大衣整個明顯弱掉了!因為她只是拿Levi's 501一件現有的丹寧外套,在下襬處再加上裙子的部分而已!主持人Heidi說,看起來就像她手邊的某件丹寧外套加在裙子上面!而且下面裙襬的布料、顏色,都和上面外套的布料顏色不同(從照片裡看不出來,但在電視上看很清楚),整件作品感覺就像勉強拼湊的不專業感!而且明顯創意不足。在這樣的劣勢之下,Victorya吞下此役敗果也是意料中之事了!
至於胖大叔Chris的小洋裝(上圖中),從照片上也看也還不錯,但評審們詬病的是:造型太老套了,這樣的丹寧洋裝不是現代女性看了會想穿的。而Chris原本引以為傲的右邊口袋設計(可注意看一下麻豆右手邊的口袋邊邊,是從右肩袋延續下來的),因為評審認為故意留下的裁切脫線處看來有種「東西沒做完就交出來」的感覺,而認為他的做工不細,完成度不高。然而,在Chris製作的過程中,他對自己的作品很滿意,而且也認為完成度很高,因為他要表現的就是這種效果,但誰知評審們可不這麼認為!所以說,時尚的角度和taste還是不好拿捏呢!胖大叔今週就以倒數第三僥倖晉級啦!


Jillian(上圖左)準備幫麻豆Lauren(上圖右)試裝。Jillian和Lauren說:她發現Victorya這次也是一樣要做長大衣。Lauren瞄了一眼Victorya的作品,回頭小小聲地對Jillian說:「我覺得妳的做得比較好看!」真是好Sweet的一個女生喲!應該是兩個人這幾次合作下來,漸漸有了革命情感吧!^^ 

延伸閱讀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一集~時尚藝術~三強決定賽!!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十集~我的野蠻天后!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八集~前衛時尚!!(附冠軍組登上ELLE雜誌廣告圖!)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七集~許我一個公主夢!!畢業舞會禮服設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六集~糖果甜心!!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五集~媽媽姊姊變身大改造!!(減重版)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四集~時尚新詮!!(附!漏網鏡頭番外篇~)
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 4第三集~為大隻佬足球明星製作男裝!!
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 4第二集~為時尚偶像設計衣服!!
睽違一年的《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 Runway》第四季!Work it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