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體會到
快樂和苦難確實是存在於一體兩面的
它們不是對比或對立的
而是建構人生的部分元素
然後偶然地 間歇 循環地 重覆上演

日前把劉墉的「尋找一個有苦難的天堂」又翻了一回
我第一次有了「從書中找到答案」的震撼
作者親身經歷所反應人生觀
無一不令我感同身受 思忖再三
劉墉在全書結論時說:
人生是因為苦難的存在 才有快樂
我們應該珍惜那出現在苦難與苦難之間的快樂
一種活在當下的快樂

人既然活著 就要認真地生活著
哪怕是苦 或是樂

或許以前的我 人生經驗不夠豐富
總以為快樂就是單純愉悅、欣喜的表象
總以為苦難就是一切永無止盡的悲傷
導致自己忘了珍惜當下的快樂
反而對加諸於身心的苦難 耿耿於懷

難過 痛苦的時候
也曾想過 為什麼要活著 不如了結自己之類消極的想法
在那當下 悲傷的感覺揮之不去
如作繭自縛般 重重纏繞著自己 快要窒息

「何必想不開?」一般人都是這麼安慰的 對吧

「想開一點」四個字說來簡單
就字面上的理解 也不難
但是要能做得到「想得開」
我不得不說 真○※的不容易

知易行難吧
我們也毋需去責怪勸不聽和「想不開」的
你我既身為人 大多還是得等到
錯到底才喊痛的時候 方知箇中滋味吧

人都是有點犯賤的 不是嗎

只是 痛過之後 還是要硬著頭皮活下去
因為人生如果沒有痛 就不能稱之為「人」生了

所以 在下一次的「痛」來臨之前
把握那偶然的 當下的 珍貴的「快樂」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