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的第一天上班日
所謂的 BLUE MONDAY
因為龍王颱風過境後奇蹟似地放晴
好天氣讓我的MONDAY BLUE不至於那麼嚴重

停好我的TOYOTA小藍之後
眼看著那時針就快要在 9 的位子卡位了
我小跑步地奔向海洋局大樓
就在那大樓外側樓梯最下階的邊邊
一個紙箱引起了我小小的注意
不瞄一下還好
一瞄之下裡面竟然有三隻小黑狗!!
紙箱裡面有舖幾件破舊衣服
一看就知道是被棄養的 >,<~

體型看起來應該有2個月左右了
可能剛斷奶不久
小小的身軀擠來擠去地蠕動著
那時
我覺得狗貝比旁邊彷彿出現了 "我們很可愛~請愛我~~~" 的OS >,<~
覺得 "卡哇伊~~~ >Q<" 之餘
"好可黏哦~~~QQ" 的想法不禁油然而生

我下意識地想著要怎麼辦才好
曾想過是否要載到動物醫院去
讓獸醫師檢查清洗之後再進行認養
但是公司離市區實在太遠了
而且我當下無法馬上這麼做
然後又想到
說不定一次三隻帶到獸醫那兒去
對人家醫院也造成了不便
總而言之內心開始出現了掙扎
突然我回想起已經9點了
便決定馬上先上樓打卡上班再說了
反正等等可以找空檔下來看看他們
到了辦公 室時
我還在早會結束後
以 "我想和大家說一個令人鼻酸的事情" 為標題
(不過這個原本引以為傲的標題
被老秘吐槽說 "別嚇人,我還以為妳要說哪個人走了咧~!!" =.=a )
和老秘及同事們說明小黑狗三兄弟的事

今天的辦公室很忙碌
一方面漁業署的人要來查帳(雖然主要是會計在忙)
一方面我最近趕稿子趕得焦頭爛額差點沒變成"焦頭牌 (台語)" !! >,<
於是就這麼忙了一個早上

下午休息時間結束時
我又想起了三隻狗兒們
心想他們一定很餓了吧?
或許根本沒有人會去餵他們
正好今天漁業署的大姊們個個便當都沒吃完
(而且是排骨便當喲! 一..一a )
於是乎, 我就提出 "我想去餵那些小狗耶!" 的想法
同事吳大哥附和+贊同我的提議
於是他幫我把便當裡的剩菜剩飯大約整理了一個滿滿的飯盒
讓我帶到樓下去餵他們
拿了便當我就興沖沖地跑下樓了
那時狗兒們已不在箱子裡了
我向旁邊瞄了一下
發現三隻擠在一輛歐兜麥下面睡午覺
我就把便當放到離他們最近的角落
那時偶而聽到腳步聲
我都很怕被警衛或其他公司的人發現我在餵狗
所以有點緊張地以 "快呀快呀~~"的聲音幫他們加油
希望他們快點發現有食物可吃

或許他們真的餓扁了
雖然原本是呈現昏睡的呼嚕狀態
但一聞到便當的香味
就一隻一隻地邊嗅邊以幼兒的蠕動之姿移到便當前
一口一口地吃了起來
看著他們開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我就暫時放心地回辦公室去了

下午四點多
還是很掛心狗兒 們
所以我去郵局寄完公司的信後
又跑去看看
發現他們三隻擠在一丸地睡覺了 :P
便當大約吃了將近1/3吧
或許小小狗兒食量沒那麼大
但是我發現飯的上面多了一些類似煙灰的東西
那時覺得有點心酸
希望那只是外面風沙的塵土
而不是哪個壞心眼的人故意這麼做的 >"<
小小狗兒們真的很可愛
也不知是不是類似 "情人眼裡出西施" 的狀況?
我覺得他們真的有 "黑色拉不拉多犬" 的實力!
圓呼呼的, 有點像小隻的豬仔
不曉得他們的明天會如何
但是希望他們能堅強地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