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42.JPG
◆宅貓點的西堤主餐:法式烤雞!

高雄西堤的食記,原本並不在我最近打算整理的食記清單內(其實根本是覺得時間有點久遠,擔心寫不出個所以然來...,總之,基本上是沒打算寫的)。

雖然是幾個月前才去,但... 我真的老了,對餐點美味與否的印象還有,但若說對點餐的細節,恐怕真的很模糊了,畢竟帶著小孩一起外出用餐,我很難全心專注在食物上(手忙腳亂都來不及了,小孩要是食慾好還好搞定,橘子和妞簡直不知美食為何物)。偏偏!今天為了整理一篇三牛寶的文章而去翻找夏天拍的照片,不小心看到這幾張讓人半夜飢腸轆轆的照片,想說這麼犯規的照片要是不端出來分享,真的就太枉費本貓當初一邊餵小孩、一邊努力騰出手搶拍的用心了!

這篇食記可能不會像本貓其它的食記那麼囉唆,坦白說,照片的收集也不是那麼完整,三個套餐的主餐,我只拍到我自己的這份。但我盡可能回想當初用餐的情形,寫下一些心得讓大家流流口水各位老饕們參考!

西堤餐點的價位計算很簡單,輕盈蔬食套餐一律NT 499,兒童餐NT 350(兒童餐和一般套餐相比,就少了開胃菜、沙拉、沙瓦三樣而已,其他的餐點印象中份量是和套餐的相同大小!),皆需另加10%服務費。

除了三個大人份的套餐之外,我們這次還加點了一份兒童餐,打算給三隻share,但事實證明,那份兒童餐根本不必點,因為大人點的份量就夠與幼兒一同分食,況且小孩最愛的烤吐司(方塊麵包)還可以續盤,兒童餐點了還不是幾乎整份都進大人肚子裡?(老媽子我還吃了不少咧...汗|||)



▼▼▼癈話不多說了,趕快來看看宅貓吃了什麼好料的吧▼▼▼


鮮蝦蘆筍
開胃菜的鮮蝦蘆筍沒拍到,借用西堤官網圖片擋一下囉!本尊確實就是長這個樣子!

份量不多,但滋味鮮甜,搭配的凱撒沙拉醬也好順口!捨不得浪費那些沒沾完的醬汁,就拿方塊麵包(烤吐司)來沾著吃吧!

DSC05332.JPG
◆前菜:方塊吐司來了!烤得外酥內軟的烤吐司,上桌時是以微溫的方巾包覆著保溫哦!小朋友很愛這一味!

吐司是用來搭配下面的焗烤磨菇一起享用的。

DSC05331.JPG
◆前菜:焗烤磨菇

本尊乍看小小一盤,但吃起來其實份量不算小,也有飽足感的一品!兒童餐也有一份同樣大小的焗烤磨菇,三隻竟然不怎麼愛吃(吃吐司吃得差不多了,而且也想睡覺),最後由本貓和宅貓妹一同分食了!(因為太好吃了,吃起來完全不勉強的,哈哈~)

DSC05333.JPG
◆時鮮水果沙拉:香瓜、哈蜜瓜與紅色小蕃茄的組合。量不多,吃起來算剛好,畢竟還要留點胃給後面的好料咩~

另外,宅貓媽點的是鮮蝦洋芋沙拉。可惜本貓當時餵食小孩ing,沒空撈過界拍那道沙拉的本尊。紅色小蕃茄是柚子的最愛,柚子很愛紅色的蔬菜,所以小蕃茄我全留給他吃(橘妞姊妹...媽咪真希望妳們也有柚子的好食慾~),他吃得欲罷不能,樂得很!

DSC05335.JPG
◆水果沙拉沾取用的水果優格沙拉醬

哇哦哦哦~又是本貓最愛的水果優格沙拉醬(又忘了到底是橙汁味or百香果味?),每次都會期待這種醬汁,話說本貓從小也是沙拉醬控!!對沙拉醬的口味也有一定的要求和堅持哩!

DSC05336.JPG
◆杏鮑菇南瓜濃湯

濃得好的南瓜濃湯!但說到那杏鮑菇,印象中好像只吃到一丁點幾塊丁丁吧?!不過湯頭本身倒是不錯,很滑順的口感。只是,本貓也能做出八九不離十的南瓜濃湯,所以這道並沒有讓我特別驚艷到。只能說,以南瓜濃湯來說,它絕對有水準之上了!

DSC05337.JPG
◆兒童餐的南瓜濃湯,盛裝在適合幼兒用餐的兒童湯碗裡

DSC05338.JPG
◆香濃好喝的濃湯!附有麵包棒,吃起來超有幸福感~

DSC05339.JPG
◆意料之外好喝的梅醋口味沙瓦

小小一杯,很有品酒的fu,酸酸甜甜的超級爽口好喝!感覺喝了好像更開胃了耶怎麼辦!?食慾戰鬥力整個提升,可以再吃更多了!

DSC05341.JPG
◆沙瓦可以續杯喲~(啜)很想一直續,又有點不好意思...


▼▼▼唉喲介紹了半天,主餐終於登場了!▼▼▼

DSC05345.JPG
◆主餐:法式烤雞

是說,主餐上桌前,好像已經吃得半飽了耶?前面幾道菜看起來好像沒多少,其實認真吃起來份量也不算小的咧!只是,主餐也很好吃啊,好像有另一個胃袋可以繼續裝食物地那樣給它吃下去了~

酒釀豬棒腿海陸雙拼
◆(左)酒釀豬棒腿;(右)海陸雙拼。圖片皆引用自西堤官網。

我尪的主餐是酒釀豬棒腿,我有分食一小塊試吃,真的有鮮嫩彈牙入味到,愛吃肉的肉食主義者推薦必點!宅貓媽點的是海陸雙拼(魚+雞雙拼,另有魚+牛雙拼的組合),而宅貓妹Grace點的則是牛肉類的料理(本貓婚後已不再吃牛肉,所以無法試吃),她對口味也相當滿意哦!是說,西堤扛棒(招牌)主打的是牛排,而且還走的是中高價位路線,如果牛肉料理不能做到略勝一籌,那不就了嗎?


DSC05343.JPG
◆主餐的配角:清爽的水煮青花椰菜、蒸地瓜、圓球型胡蘿蔔塊及小玉米。好像有的人不吃這些配角,我個人是蠻喜歡吃蔬菜的,所以即使它們本身沒什麼太大的調味(好像頂多灑一丁點海鹽嗎?),本貓配著雞肉吃起來,仍然覺得津津有味。

至於那烤雞肉呢,鮮嫩多汁是本貓對烤雞料理的唯一要求!如果是乾乾老老的口感,絕對馬上被本貓列入拒絕往來的黑名單!

服務生會幫忙去雞骨,我們只要負責享用外皮香酥、雞肉鮮嫩多汁的料理即可!這道菜雖然沒有到讓人印象十分之深刻且回味無窮的境界,但至少在食用的當下,心情是享受的,感覺物有所值這樣。

DSC05344.JPG
◆烤雞肉沾取食用的醬汁。有兩種口味,但忘了口味是啥了。但憑著印象形容一下,我記得有酸酸甜甜滋味的,很適合搭配烤雞,應該是梅汁口味嗎?不太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兩種醬汁都很合味,本貓兩種輪流著沾,每一種都捨不得放過。(我真的是醬汁控耶!)

DSC05346.JPG
◆忘了是誰點的哪種冷飲...(汗|||)

DSC05348.JPG
◆忘了是誰點的哪種冷飲...(再汗|||)

DSC05347.JPG
◆雖然不記得是什麼飲品了,但看這清涼有勁的樣子,應該是水果茶或果醋之類的,看起來好好喝的樣子!

DSC05349.JPG
◆本貓點的熱飲:纖盈香草茶

減肥人連點飲料都很乖。(謎之音:那個時候是很乖,現在不曉得破戒到哪裡去了!

DSC05352.JPG
◆香草茶盛在杯中的樣子

雖然香草茶不是本貓慣例會點的飲品,但吃過了豐盛的一餐,來杯潤潤口的香草茶倒是蠻不錯的。

DSC05354.JPG
◆老公點的甜點:巧克力袋冰淇淋

服務生會幫忙把巧克力袋戳破,並美美地淋上適量醬汁在冰淇淋上!其他的醬汁就由我們邊吃邊享受擠袋(?)的樂趣囉!

 DSC05353.JPG
◆巧克力袋冰淇淋特寫來一張!

帶點苦味的微熱黑巧克力醬,真是太有高級感的味道了~ 小氣主婦的叮嚀:那袋巧克力醬一定要擠到一滴不剩才行!

 DSC05355.JPG
◆宅貓妹點的:法式烤布蕾

烤布丁是三隻小牛的心頭好。已經忍不住睡午覺的小朋友就吃不到囉...  手工的布丁,感覺就是店家的招牌口味之一呀!布丁控必點必點!

DSC05358.JPG
◆甜點:(蛋糕)咖啡戀上巧克力

吼~又是咖啡、又是巧克力,這兩味都是我的愛啊!不點它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次用餐,其實是宅貓一家人和三牛寶外婆及小阿姨一起逛完IKEA高雄店之後(為了幫三隻買一個實用的大書櫃),
臨時決定前往的用餐地點(因為宅貓尪有兩張可抵用的餐卷,加上西堤中山店離位於中華五路的IKEA又不遠),但因沒提早事先訂位,又適逢假日和畢業季(謝師宴旺季),光是等位子就等了超過小時。

這類用餐經驗多了,真的深深體會到,要到熱門夯店吃飯,盡可能要及早訂位,像本貓在離開IKEA、前往西堤的途中才打電話想麻煩人家留位置,sorry,店家可能是太忙還是怎樣,電話有通但沒人接聽!可能是接電話接到手軟,與其無法保證提供位子,不如不接,想吃的人直接現場排隊候位吧!

西堤牛排中山店
◆西堤牛排中山店靠窗用餐區一隅(照片引用自西堤官網)

不過,本貓要給西堤中山店的服務態度拍拍手!因為我們一開始到現場詢問位子時,聽到要等超過半小時,已經決定打退堂鼓了,但櫃台的幾個店員還是很熱心地送了三個愛心迷你小抱枕給三隻小牛呢!一個綠色愛心枕給柚子、兩個紅色愛心枕給橘子和波小妞!或許是看到三隻是三胞胎,覺得他們可愛有趣吧?還是看我們一臉期待地跑來,結果卻向隅了,想給我們心裡一點小小補償呢?(無論如何,良好的服務態度,是做好生意的不二法門!顧客即使今天不上門,但有可能因為留下了良好印象,有朝一日你還是等得到他再度光臨!若是消費經驗愉快,顧客再次回流是輕而易舉的事。)

後來我們討論了一番,還是決定留在西堤候位,因為那時一時也想不出要去哪裡吃(隔壁不遠處482號的陶板屋中山店,人潮也是滿滿滿!),況且我尪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停好車了...,於是就如此這般地擁有了此次愉快的用餐經驗!宅貓媽可打算找時間邀宅貓爸一道再去吃一次呢!!



店家資訊

Tasty西堤牛排 高雄中山店
►店址:高雄市中山二路472號2F,近捷運中央公園站出口yam_map.gif
(另有高雄富國店:高雄市富國路302號,電話 07-5569712)
電話:(07)282-0712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晚餐>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備註:消費需另外10%服務費。可刷卡。建議提前訂位。無附設停車場,用餐尖峰時段得花些時間找停車位。

●○高雄西堤牛排簡介(高雄旅遊達人網),內有菜單及料理參考照片哦!
○●西堤牛排官網菜單menu(附犯規到不行的照片!)
○●西堤牛排官網菜單總覽(明細及價格清清楚楚,乾脆先在家想好要點啥比較快!)
○●西提牛排官網菜單圖片總覽(準備好面紙擦口水吧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西堤 Tasty 牛排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